“精准医学,创新先行”乐陵市人民医院精准医学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30日上午,“山东省肿瘤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乐陵分中心和山东省药物研究院乐陵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乐陵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李胜,乐陵市政府副市长王艳,乐陵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全勇,乐陵市人民医院院长王静,乐陵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军,济南国益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为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人员还有县市区医院领导和代表,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此次揭牌仪式由乐陵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全勇主持。

精准医疗以传统经验医学的精髓为根基,整合了循证医学、基因组医学、数字医学、医疗大数据、整合医疗、个体化医疗等诸多先进医学元素,显著提升了疾病预测、防控、诊断和治疗等医疗实践过程的确定性、预见性和可控性。系统加强精准医学研究布局,对于加快重大疾病防控技术突破、占据未来医学及相关产业发展主导权、打造我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驱动力至关重要。

以山东省肿瘤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乐陵分中心、山东省药物研究院乐陵产学研基地为基础搭建地乐陵市人民医院精准医学中心拥有一流的实验室硬件基础和完善的临床应用研究人才培养机制,主要致力于精准医学技术的临床应用研究,特别是肿瘤免疫、心脑血管、消化、呼吸、循环等系统疾病的风险预测、分子诊断、个性化用药等具有当地特色的临床科研项目。各方将共同开展人才培养、临床医学科研与应用研究、产业技术转化和重点学科建设等,全面提升全市人民的个体化诊疗和健康医疗水平。

乐陵市人民医院院长王静在致辞中表达了乐陵市人民医院在济南国益生物有限公司、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药物研究院的全力支持下,一定会在科研创新工作上定会厚积薄发,实现弯道超车,持续提升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全链条优质服务能力,不断为栆乡人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新乐陵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济南国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为进行讲话,表达了对乐陵市人民医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助力医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李胜讲话中指出此次合作能够充分推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优质资源下沉,推动临床科研发展、促进医学学科建设,为市民搭建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更高医疗服务水平的优质平台,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乐陵市人民医院一定会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乐陵市政府副市长王艳讲话中表示“山东省肿瘤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乐陵分中心”“山东省药物研究院乐陵产学研基地”的成立,这将为市人民医院带来强大的技术支持、师资支持和资源支持,切实提高市人民医院的科研、创新及服务能力,造福栆乡人民。希望市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借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药物研究院、济南国益生物有限公司强大的资源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在医学科研创新领域开新局、走在前,从而推动医院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带动全市卫生健康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李胜,乐陵市政府副市长王艳,乐陵市人民医院院长王静,乐陵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军,济南国益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为共同进行了揭牌,此次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精准医学,创新先行”乐陵市人民医院精准医学中心成立

此外同期举办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药物研究院精准医学产学研用研讨会。

“精准医学,创新先行”乐陵市人民医院精准医学中心成立

此次研讨会由乐陵人市人民医院书记赵军主持,其在致辞中代表乐陵市人民医院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乐陵市人民医院精准医学中心旨在建立一套“政府监管主导下,以质量控制和信息安全为核心,多部门协作,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医疗诊断网络协作新机制”,从而全面落实“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纲要,推进乐陵市及周边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促进医院重点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培养高水准医疗专家,全面提高乐陵市人民医院诊疗及科研、学科建设等医疗能力。

随后济南国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大为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企业,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提供硬件环境和技术服务,搭建并完善好“产学研用”长效合作平台,实现强强联手,推动肿瘤、遗传、药物基因组学等精准医学项目的产学研及转化医学合作!

会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李胜、山东省肿瘤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浩、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授、山东大学临床药理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郭瑞臣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课题讲座。临床应开展创新型的转化研究,通过严格的临床数据和循证标准指导并适应临床实践,临床医生应当学习并运用新技术,融合创新,造福于患者。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学习气氛浓厚,通过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将为医院的科研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医院科研水平的提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