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苦、不怕暑” 国寿财险党员先锋服务三农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俗话说“小满刚过,麦穗初齐”、“芒种不种,再种无用”。近年来,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主动践行央企责任,聚焦服务“国之大者”,积极扩大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和种植收入保险的试点和保障范围,助力守牢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进入6月以来,中国人寿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系统内选派50名党员、业务骨干组建多支“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全力支持“三农”服务,助力投保农户“旱涝保收”,解决农民种粮的后顾之忧。就这样,一场与时间赛跑的三大粮食作物攻坚战在巴蜀大地全面打响。

图为党员队伍在南江县关路镇星火村给农户何廷华种植的水稻、玉米承保验标。

都说蜀道难,蜀道指的川陕交界之道,巴中市正位于此,大巴山山势陡峭、道路崎岖不平。巴中市中支公司党委班子率先垂范,多次带领“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访查看水稻、玉米保险落实情况,他们秉承着“吃的苦、不怕暑”的精神,头顶烈日、脚踏黄土,一次次上山下沟,爬坡过坎,走遍了所服务的4个乡镇、36个村。最终水稻完全成本保险承保面积1.35万亩,承保覆盖率72.14%;玉米完全成本保险承保面积1.76万亩,承保覆盖率75.70%。“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在为农户种植的水稻、玉米等农作物验标承保的同时,还为大家悉心讲解自然灾害及其他各类灾害相关的预防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降低生产风险,保障好一年的辛劳成果。

6月22日,中国人寿财险南江县支公司收到了巴中市南江县关路镇人民政府送来的“国寿财险情系三农服务民生惠及百姓”锦旗。李健康镇长在送锦旗时动情的讲道:“我代表地方政府感谢贵公司这段时间不畏高温酷暑,全心全意为关路镇农户的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你们是真的辛苦啊,那么热的天,赶那么多的路,那么多家农户都要服务,忙起来水都喝不上一口。”

图为南江县关路镇李健康镇长代表关路镇人民政府送锦旗

与巴中市相邻的达州市,同样有两支党员队伍顶着炎炎烈日倾情为农户服务。他们为了不影响农户的正常劳作,专门利用午休时间与农户核实承保资料,他们在35度的高温高湿天气下穿梭在田间地头,汗水一遍遍湿透了衣服,这对“农险人”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发扬共产党员敢拼、敢闯、敢干的精神,积极乐观,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服务“三农”的工作当中。

图为达川区支公司党员突击队在给农户种植的水稻、玉米承保验标。

6月23日,达州市万源县支公司农险团队负责人解光毅按工作计划带领队员前往万源市河口镇三官场村进行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验标和公示工作。在村委进行公示期间,听闻三官场村村主任李洲在会议中突发疾病晕倒,需紧急送医。解光毅同志立即喊道:快帮忙送李主任就医。

送医途中必经的一座漫水桥,因前夜暴雨,河水上涨且路况不明,车辆不能冒然涉水过桥,但此时时间就是生命。情急之下,解光毅同志不惧危险上前探路,探明水深后果断背上昏迷的李主任涉水过河,赶赴对岸的卫生院,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图为解光毅同志背村主任过河就医

解光毅同志不仅发扬了乐于助人的中华传统美德,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将中国人寿财险“有我,财安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

经过一月的努力,达州市中支公司党委在本次加快推进三大粮食作物承保工作中,总计承保亩数33.45万亩,为十万余农户提供风险保障3.25亿元,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中国人寿财险四川分公司党委所属各级机构都在积极与地方政府进行对接、启动各类农险工作,该公司表示将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有效发挥农险保障功能,为农民增收筑起保障网。希望这份守护,让农户们春播秋收不再是靠天吃饭,让夏种冬藏饱含新的希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