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沈阳分行落地首笔“碳减排挂钩贷款”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7月28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依托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政策,创造性地引入“碳减排挂钩”模式,向沈阳中意鑫泰建材有限公司成功投放64万元分布式光伏项目贷款,标志着首笔“碳减排挂钩贷款”正式落地。

0729_3

所谓“碳减排挂钩”模式,是将企业的贷款利率与项目运营过程中的“碳表现”,即“碳减排量”挂钩,在实现预期发电目标的基础上,对其执行优惠利率,由此激励企业持续采用先进技术及高效设备,积极维护项目运行,既能享受到“碳减排”带来的优惠利率,又能创造良好的环境与社会效益,可谓一举两得。

0729_2

成立20年间,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始终贯彻落实总行的绿色金融战略导向,积极支持地方政府的节能环保事业,通过日益丰富的产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做“美丽辽宁”的建设者和守护者,做绿色领域的创新者和倡导者。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秉承“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发展理念,践行社会责任担当,推动企业低碳转型,持续优化授信政策,围绕“碳金融”领域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此前落地的辽宁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就是典型案例之一。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沈阳分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116.43亿元,清洁能源产业贷款余额25.54亿元,已获得人行审批通过的碳减排贷款4.92亿元。

WechatIMG171

未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双碳”目标深耕细作,以“融资+融智”为载体,以“交易+做市”为抓手,以“碳权+碳汇”为标的,有效服务全国碳市场,助力碳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开发碳配额履约、交易、增值等创新金融产品,推动区域实体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美丽辽宁”的奋斗目标贡献兴业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