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专精特新”企业 浦发北分推出专项融资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支持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推出“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融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专项服务于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及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最高授信额度可达3000万元。截至目前,该方案已服务北京地区二十余家企业。

百特元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融资方案”的受惠企业之一。该公司是一家面向公共安全领域,做全国量产化DNA检验试剂和核心耗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公司主营产品率先突破技术壁垒,打破细分市场垄断,获得国家高新企业、中关村高新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多项资质,并获得中关村雏鹰人才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2021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等奖项。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获悉后,主动联系企业,借助“专精特新专项融资方案”,快速为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高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保障了其高质量发展运营。

“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融资方案”为该类企业解决“融资难”的同时,也致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对企业类型认定为小型、微型的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对于符合政策要求的部分评估费、保险费、抵质押登记费等费用由银行主动承担,进一步减轻企业融资成本。

“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融资方案”的推出,也意味着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据了解,秉承“信赖相依、全程相伴”的科技金融服务理念,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目前已形成一整套覆盖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产品服务体系,为初创期、成长期、Pre-IPO等不同阶段的企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例如,针对初创期企业的“科技快速贷”,针对成长期企业的“万户贷”、“小巨人信用贷”。紧扣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注册于北京、处于北交所上市准备和上市培育期的科技型企业,推出包括“北鸣链”、“北鸣贷”、“北鸣债”在内的“北鸣”系列产品,以增强各级专精特新企业及中小微科技企业发展活力。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行还将以“京系号”特色金融服务供给体系为抓手,在流程时效控制、风险管理、贷款定价等多方面匹配专项资源保障,进一步提升授信审批效率,助力“专精特新”以专注铸专长、以创新赢市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