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沈阳项目组聚焦重点工作三“管”齐下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已过去一半,在3月份及4月份的疫情影响下,沈阳按下了“暂缓键”,工地停工、售楼处关闭、土拍市场延期,给中铁房地产集团沈阳项目组的工作及年度经营指标,带来了较大压力。时间耽误,经营指标不能耽误,在4月份疫情趋于稳定之后,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中铁房地产集团沈阳项目组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活力满格,启动了“快播键”,所有工作迅速步入正轨,

促销售,抢回款

销售方面,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在售楼处关闭40余天的情况下,仍然保证有力的销售速度,上半年累计销售额在板块内排名稳居第一。利用2022年6月份房交会,促进沈阳云璟项目的住宅销售;多渠道挤压业主的车位需求,定期推出特价车位,促进车位去化。针对不同产品,采取不同的销售策略,另外采用工抵房的方式,加快项目整体销售速度。

回款方面,2022年上半年,基本完成上半年的权益回款指标。目前沈阳云璟项目已销售21个月,整体回款率达到97%(开累回款金额/开累销售金额),已超过沈阳市一般房企的回款速度。

强管理,降成本

响应集团降成本,强管理的年度经营目标,达到在建工程建造费用降低1%,三项费用降低0.5个百分点的目标。沈阳项目组经过认真的梳理及策划,计划2022年实现建造成本降低率为不低于1%。截止2022年上半年,已实现年初计划的80%,已完成集团要求1%的建造成本降低率。沈阳云璟项目在管理费及营销费用包干使用的情况下,进一步挖掘三项费用降低空间,从财务费用作为突破口,进行三项费用的压控。沈阳云璟项目依托于快开盘、快销售、快回款的成功要素,并在过程中控支出、与合作方高效沟通,归还股东资金及外部融资,最大限度的降低财务费用,股东资金及全投资资金均提前回正,财务费用较全盘开发计划有较大幅度的降低,项目整体三项费用费效比不足8%,远低于系统内的平均水平。

抓经营,广开拓

根据集团公司“收敛与聚焦”的发展理念,落实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有限公司“聚焦沈阳”的相关要求,中铁房地产集团沈阳项目组主要研究上报招拍挂地块3宗:沈阳铁西经开区机电装备工业集团地块、全运路南智慧大街西地块、全运三路北智慧大街西地块,并开展高层对接工作,以确保地块顺利落地。

按照创新业务布局卡位的要求,中铁房地产集团沈阳项目组在创新经营拿地方面,主要研究沈阳总部基地项目选址、以及沈阳地铁集团塔湾街TOD项目研判工作。目前已与地铁集团深入交流项目合作事宜,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有限公司、沈阳项目组多次拜会地铁集团高层领导,积极开展高层对接工作,推动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全面合作。

时间过半,中铁房地产集团沈阳项目组以操盘手为抓手,坚定不移的做好销售及回款工作,不打折扣的落实“降成本、强管理”的理念;始终坚定跟随集团公司战略。在2022年下半年时间里,中铁房地产集团沈阳项目组将一如既往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稳步提升管理水平,多渠道开展土地经营工作,助力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有限公司进一步打开沈阳市场,确保年度经营指标不打折扣的完成。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