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园区”全面起航,卡奥斯加速构筑“数字上合”产业底座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28日,以“工赋山东生态聚势”为主题的2022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创新发展大会在青岛举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高方,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耿涛,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卞成,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陈宇,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等出席活动。

会上,围绕青岛上合示范区创新发展,胶州市委、市政府编制的《加快推动数字化赋能产城融合更新打造工业互联网国际化创新示范区》规划方案发布。方案提出“5-2-1”矩阵式发展路径,全方位推进五大任务、二十大项目、十大工程,在胶州构建起全域数字化生态。

其中,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示范园作为方案的园区建设重点项目,目前已正式开工。凭借头部平台的领先实力、创新竞争活力和赋能引航能力,卡奥斯COSMOPlat将以园区为主阵地,着力将其打造成“5G+AIoT全产业链+全场景+全生态”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灯塔园区。

据了解,该园区占地约4100亩、计划投资130亿元,定位为引领世界家电趋势的“超级园区”,构筑全球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高端智能家电产业集群,形成从智能家电到智慧家庭再到智慧生活的新生态。同时,基于5G+“三全”的应用,该园区将实现从原材料进到成品出的全产业链集成,推动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创造新时代前沿的管理模式、制度和文化。

事实上,卡奥斯COSMOPlat着力打造胶州工业互联网生态园区,是对“平台+园区”模式的有效践行。今年7月,工信部提出,要统筹推进工业互联网深度行系列活动,推动工业互联网面向工业园区等落地扎根。而卡奥斯COSMOPlat正通过企业-园区-区域的赋能路径,步步深耕,不断为胶州建设工业互联网国际化创新示范区储能蓄力。

未来,紧跟胶州市的主攻方向,卡奥斯COSMOPlat将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生态耦合力,以“工赋上合”综合赋能平台构筑“数字上合”产业底座,打造资源开放、要素共享生态,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点亮航标灯塔。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