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十小时高温作业 实现第三类带电作业“零突破”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在三明市配电带电班技术骨干帮扶指导下,首次通过不停电方式,成功完成工业园区10千伏文曲线979线路56号杆直线杆改耐张杆、加装分段开关工作。这是该公司开展第三类带电作业的“零突破”,也标志着该公司复杂类带电作业能力迈上新台阶。

7月19日,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两名作业人员正在带电的高压导线上开展10千伏文曲线979线路56号杆直线杆改耐张杆、加装分段开关工作

据悉,文曲线979线路是将乐县工业园区的重要供电线路,线路较长,供电范围包括兴源煤矿、交通局、采石场等16个台区重要专变用户。由于该条线路没有分段开关,一旦线路上发生故障,无法快速隔离故障点,并且会影响整条线路的用户供电。改造后的耐张杆增设了开断点,当线路发生故障时,可有效减少停电范围,使排查故障更精准,恢复供电更快速。

带电作业施工现场

当天上午6点50分,该公司带电班作业人员早早就抵达工业园区作业现场,提前做好各项安全措施。随着绝缘斗臂车缓缓上升,两名作业人员抵达15米高的杆顶,在保证用户不停电的情况下,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布置绝缘遮蔽用具、安装紧线器、合成耐张绝缘子及金具、耐张线夹……由于每一项作业流程都是在带电的高压导线上完成,所以保护措施必须万无一失。一套长袖工作服外罩一件密不透风的绝缘服、白色棉手套外加一层厚重的橡胶绝缘手套——这是带电人员的“保护伞”,但同时也增加了作业难度。

经过十个小时的精心作业,在全线不停电、用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带电作业人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大大提升供电可靠性,也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开展不停电作业224余起,累计减停时户数11238.5时·户。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不停电作业水平,切实做到“能带不停”,提升电力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稳定、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