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泵品牌哪家专业?海尔同时揽获3项行业大奖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北方清洁采暖及南方供暖需求增加大背景下,热泵行业迎来千亿商机。但入局厂家众多,哪家热泵品牌的实力更强呢?行业大奖给出了答案!

7月27日,2022中国热泵行业年会暨第11届国际热泵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在热泵系统应用设计大赛公布名单中,凭借稳定制热能力、智慧管理优势,采用海尔空气源热泵方案的海阳鼎立养鸡场项目成功获奖。在表彰环节,海尔还同时获得“热泵产品技术创新奖”“热泵工农业烘干优秀品牌”“热泵行业领军品牌”三大奖项,实现了从科技创新到场景应用的全面领先。

双碳目标下,热泵行业焕发新生机

与会现场,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刘燕华表示,从中国目前情况来看,人均排放、碳强度以及排放总量都相对较高。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占据社会总能耗1/3的建筑能耗就成为降碳重点。在这一过程中,借助热泵技术有望加速建筑脱碳。

对于热泵的实际减碳效果,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江亿给出了解答,从建筑领域的直接碳排放,到北方集中供热间接碳排放,以及工业生产中非工艺过程碳排放,热泵全面应用可产生15亿吨二氧化碳的减排效果,约占总量的15%。

显著的减排效果下,热泵迎来巨大发展空间。2021年空气源热泵行业销售额实现了29%的增长。行业优势逐渐趋向品牌企业且逐步集中,空调、热泵企业在热水、采暖等细分领域呈现各自亮点。其中,中国品牌海尔以22.2%的销量占比领跑市场,让行业看到了中国品牌的巨大发展潜力与机遇。

而良好市场表现离不开热泵技术的持续研发。传统热泵虽然清洁、绿色,但能效不高、环境适应性差。海尔空气源热泵从防冻、除霜、降噪、智能操控等多方面入手进行技术提升,实现低能耗、高能效。现场,活动举办方还对海尔中央空调颁发了“热泵产品技术创新奖”“热泵工农业烘干优秀品牌”“热泵行业领军品牌”,对海尔中央空调在热泵领域的贡献表示认可。

场景定制,海尔领跑千亿市场

对于未来热泵技术在低碳建筑中的探索与实践,各参会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建筑节能与低碳发展处处长丁洪涛表示,可借助光伏发电技术,结合热泵技术清洁绿色的特点,推动建筑绿色节能发展。

相比于单纯的技术路径,海尔中央空调则从场景定制角度,给出了热泵发展的新思路。在热泵与建筑节能分论坛现场,海尔中央空调清洁能源技术总监任夫磊详细分享了包括采暖场景、种植养殖场景、烘干场景、商用热水场景的清洁能源定制解决方案,可快速满足不同场景下差异化的用户需求。

在此次获奖的海阳市鼎立种鸡厂项目中,通过海尔空气源热泵场景定制方案,养鸡场实现了精准温控、稳定运行及高效节能目标。此外,全自动化环控系统控制,保持空气流畅的同时有效减少热量散失,无需人工进行调节,减少运维人员,也节省了人工成本。从1-6月空调电费来看,平均每只鸡的成本低至0.25元。

现场,活动方还发布了《热泵助力碳中和白皮书(2022)》《天氟地水两联供技术与市场发展蓝皮书》《二氧化碳热泵发展白皮书》等多项专业性文件,为热泵技术的发展提供指导。后续论坛中,与会嘉宾还将发起《低环境温度空气源热泵集热导流装置技术规范》的起草工作,并对热泵与燃气供热行业的协同合作进行探讨,以实际行动赋能热泵行业发展,加速绿色建筑目标的更快达成。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