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供应链重构风口,金鱼嘴每日路演将吹响硬科技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何谓“硬科技”?为何资本频频青睐“硬科技”项目?硬科技发展热潮下供应链安全如何构建?为深入掌握硬科技最新趋势,抢抓供应链安全发展机遇,8月4日下午,以新机遇下的供应链安全为主题的金鱼嘴·机构日——达晨财智专场将在金鱼嘴基金大厦举办。

height=293

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一级市场获得投资金额最多的前三大行业分别是,半导体及电子设备、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以及IT,投资金额分别为1927.25亿元、1847.59亿元和1577.46亿元。不仅如此,AI、工业机器人、自动驾驶、软件数据等细分领域在2021年的创投市场也都表现优异。不难看出,资本的热钱在快速涌入“硬科技”赛道。

当下,市场在加快自主创新速度,解决新能源、半导体等“卡脖子”难题的同时,同样需要重视供应链产业链安全问题,以应对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冲击、抢抓机遇,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金鱼嘴·机构日——新机遇下的供应链安全(达晨财智专场)由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届时,金鱼嘴每日路演将携手达晨财智,深度链接众多行业专家学者、投资人、相关科创企业代表共聚金鱼嘴,共同探讨行业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探索新机遇下的供应链安全问题。

据悉,活动现场将举办高峰圆桌论坛,来自达晨财智、国泰君安证券、倍数资本、东大资本、毅达资本等机构的投资大咖将齐聚一堂,就核心零部件进口替代的机遇和挑战、芯片技术实现自主可控进口替代的优势和难点等问题进行探讨分享。

此外,麦默真空技术、无锡芯感智半导体、上海嘉岩、南京云思创智、高峰医疗器械等来自“硬科技”赛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将依次进行路演,展示项目技术的“硬核实力”。

height=1162

目前路演项目正在持续征集中,有意者可关注“金鱼嘴每日路演”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达晨”获取活动报名方式,审核完成后即可参与本次活动,与众多“硬科技”项目同台竞技。

作为建邺区打造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重要抓手之一,金鱼嘴每日路演将响应金融生态建设的号召,持续以路演为媒介,深度链接硬科技等科创型企业,吸引股权投资机构与更多优秀企业互动,打造优质创投环境,以成熟、包容、高质量的金融环境,让更多资金向科技创新领域集中,打造一站式金融科技赋能平台,助力更多“硬科技”企业走到台前,更好地解决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