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泵供暖怎么选?鼎立养殖场选海尔:按场景定制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双碳政策推动下,清洁绿色的热泵市场规模已超200亿元。与此同时,行业技术同质化问题逐渐突显。那么,众多企业中谁才是更加专业的呢?

7月27日,第十一届国际热泵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现场,海尔中央空调落地的海阳市鼎立养殖场鸡舍供暖项目获得了行业认可。从统计数据看,运行的半年时间内,平均每只鸡的成本低于0.25元,相对燃煤、燃气节省了大笔费用,降低了养殖成本。根据全场景智慧管理的用户需求,海尔中央空调还为其定制云服务,实现远程监管,进一步提升了养殖质量。

鼎立养殖场项目共18栋种鸡鸡舍,面积超20000平米,需要较大的制热量,与此同时,也对高能耗下的节能提出了要求;鸡舍全部采用阶梯笼养模式,设备先进,其中不乏全自动设备,因此提出了智慧管理需求;此外,种鸡养殖周期一般为72周,不同周期的育雏温度需求不同,需要实现精准温控。

了解到用户需求后,海尔中央空调设计团队给出了场景定制方案。主机采用32台海尔低温空气源热泵和太阳能+蓄热水箱相结合的方式,末端采用地暖辐射的方式。采取以太阳能为主,空气源为辅,极端天气蓄能水箱做补充的方式供热,实现了节能性与经济性。从此前1-6月的运行费用来看,平均每只种鸡耗费成本低于0.25元。

在具体应用过程中,传统热泵的环境适应性差,夏季温度过高或冬季温度过低都会导致设备故障停机。海尔空气源热泵能实现50℃高温天气制冷,-30℃低温制热,最高出水温度65℃,满足养殖场当地寒暑显著的气候需求。此外,除对运行环境的良好适应性外,海尔空气源热泵还能实现对鸡舍温度的精准控制。用户要求鸡舍棚内前后、上下、左右温差不能超过1℃,海尔空气源热泵能实现±0.5℃精准温控,更适合畜牧养殖行业,满足了用户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提到的精准温控、费用查询等还能通过智慧操控实现。项目采用全自动化环控系统控制,用户通过手机APP就能实现远程监管,无需人工进行调节,节省了运行及管理成本。对于使用感受,用户表示:“冬季低温时制热能力强,鸡舍内升温迅速,温度控制准确,且无人值守让运行管理更方便,费用也更低,后续新建工厂也将持续选择海尔中央空调。”

会上,凭借在热泵领域的突出表现,海尔中央空调还获得行业颁发的“热泵产品技术创新奖”“热泵行业领军品牌”“热泵工农业烘干优秀品牌”奖项。从设施农业场景,到采暖场景、烘干场景及商用热水场景,海尔中央空调从全场景定制角度展示了建筑节能的全新发展思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