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品牌500强!年轻态品牌Leader持续升值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跻身品牌500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品牌实力已经获得社会和行业的认可,也代表着品牌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而Leader的上榜,还有着另一层深意,那就是向业界展现了年轻态家电品牌强劲的活力和增长潜力。

7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举办的2022年“世界品牌大会”在京召开。期间,主办方从企业的品牌强度、财务数据与消费者行为等维度进行分析,发布了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其中,Leader以133.78亿元的品牌价值成功入选,成为唯一入榜的年轻态家电品牌,这也是年轻态家电品牌首次入选该榜单。不过,一个年轻态品牌为何会得到品牌500强榜单认可?未来又会有哪些成长空间呢?

何以跻身品牌500强?品牌、价值、用户认同缺一不可

年轻态家电品牌Leader能够与众多世界级品牌共同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背后原因可以从其品牌、价值与用户三个层面进行解析:

品牌方面。任何品牌都不能凭空发展,能够快速成长的品牌,背后往往有其深厚且独到的资源。在Leader身后,人们就可以看到海尔智家平台所提供的庞大资源优势。首先,Leader可以依托遍布全球的研发体系与设计中心,率先洞察年轻用户需求;其次,又能利用数字化转型,创新品牌与用户的沟通方式,拉近用户距离。

价值方面。以往很多品牌只追求更好的产品性能,却忽略了用户的实际需求。但是,在一项调查中,被问起“购买商品考虑哪些因素”时,有93%的人选择“生活中需要”。这说明,人们购买产品并非只看性能,更是为了满足生活需要。对此,Leader改变产品创造思路:从单方面提供产品,转而与用户共同定制个性产品;从提升产品性能,转而为用户创造最适配的舒适生活。这种主动让用户参与产品“我创”的先进形式,也是其品牌价值的重要体现之一。

用户方面。用户的认可是品牌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注重体验的年轻态品牌而言,这种认可不仅来自产品功能,也来自于丰富的智慧场景。在空气场景中,Leader BIGGER风幕空调能联动智慧手环,根据用户运动状态调节风感;在洗护场景中,用户不仅能用Leader“小蓝盒”洗消一体机清洁衣物,还能取下“小蓝盒”满足身边的消杀需求;在饮食场景中,用户可以为Leader iCase条式冰箱搭配个性贴纸,存储容量不足还能再买一台拼接使用,容量翻番。如此丰富的场景,不仅满足了年轻人的需求,更为实现品牌价值提供了助力。

与Z世代共成长?年轻态品牌开创持续升值空间

入选品牌500强榜单是对过往实力的认可,对于品牌来说,与之同样重要的还有未来的发展前景。以Z世代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年轻态品牌,正在凭借年轻人快速成长的“红利”获取更广阔的升值空间。

首先,最直接的“红利”就是用户数量。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Z世代人群约有2.6亿人。在家电领域,QuestMobile发布的《2021新锐品牌人群洞察报告》也指出, 25-35岁年轻人是家电品类的购买主力。由此可见,能够掌握年轻群体的家电品牌,也将进一步获得未来市场的话语权。

另一项“红利”是年轻人的消费特点。电通中国曾在《2022解码Z世代》报告中,将Z世代称为“史上最分裂的一代”。他们会排队1小时,只为一杯网红奶茶;也会花费上万元,就为享受开盲盒的瞬间乐趣。同时,他们也热衷比价,会在全网搜索最具“质价比”的产品。如此多样的消费特点,也为Leader等年轻态品牌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要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审美,可以对产品外观大胆创新;要解决生活痛点,也可以打破行业思维,研发全新科技。不论哪个方向,都能激发出契合年轻人需求的消费潜力。

在年轻用户如此快速成长,以及多元的产品与体验形态带动下,Leader早已展现出了持续升值的强劲动力。根据最新市场数据显示,Leader空调前7月收入同比增幅19.9%,热水器6月线上增幅21%,厨电6月线上增幅更是已经高达571%。

一个服务于年轻人的品牌,一系列适配用户需求的生活价值,一个个体验丰富的产品与场景,这样的Leader拥有怎样的升值空间,显然已经有了答案。而随着年轻人在家电市场中的占比日渐提升,Leader也将作为年轻态家电品牌的代表之一,为更多年轻用户带去个性、舒适的生活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