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深入社区开展老年人反假货币暨现金服务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助力首都适老金融体系建设,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拓展服务思路,从老年客群用现需求与习惯出发,依托网格化现金服务体系,持续开展社区老年人群现金宣教活动。

近日,兴业银行北京崇文门支行走进新怡家园,面向社区中的老年群体开展了宣教活动。活动中,支行宣传人员向老年客户普及了人民币防伪特征和假币识别方法,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一转二摸三透光”来识别新版人民币,如何防范真钞换假钞、真假掺杂、利用“好心”换钞趁机调包等常见骗术,并强调了日常生活工作中收到不宜流通人民币和误收假币的正确处理方法,有效引导群众主动办理现金业务。

与此同时,该行顺义天竺支行现金服务小分队走进了周边社区天竺家园,面向老年人群开展了以新钞特点和防伪技术为主题的小课堂。只见宣传人员手把手向社区居民教学第五套人民币的识别方法,并发放人民币知识手册、有关反假币及整治拒收现金等内容的宣传折页及扇子、手提袋等消夏礼物。一位现场咨询的阿姨说:“现在用现金的时候不多了,但我们老年人不会用手机支付,还是用现金多。这样的宣传多多益善!”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未来,该行将持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心同行、身体力行,探索更加有效的宣传方式,将提升全社会尊老护老意识为己任,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守好“钱袋子”。(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