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持续提升老年群体现金服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持续提升,近年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拓展服务思路,从老年客群用现需求与习惯出发,多管齐下、“软”“硬”兼施,持续推动与完善网点金融便民设施建设与老年人现金支付环境建设,量身打造面向老年群体的反假宣传及现金服务策略,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助力首都适老金融体系建设。

推进便民改造,夯实便利生活基础。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货币金银处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现金服务工作的通知》(银管货金〔2022〕10号)要求,兴业银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精细化制定实施细则并确保逐项对标落地。在硬件方面,该行深入开展网点助老设施维护升级,设置老年人业务专号、特殊人群优先窗口、绿色通道及无障碍通道、爱心座椅、老花镜、放大镜、紧急呼叫按钮等,并逐步提升轮椅投放率,确保来行老年客户取用便利、宾至如归。

提升精准服务,筑牢金融安全防线。为有效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能够更好地享受智能时代下的便利服务,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在网点营业厅内全面启用大字版纸质现金宣传资料与温馨提示,并指定专人负责老年客户的业务引导、支付咨询与协助服务,从而减少老年人办理业务等候时长,为有读写障碍的老年人提供及时服务。同时,在大额存取款、转账汇款等业务办理时,耐心向老年人进行风险提示,从网点柜面、自助机具等渠道多方警示,有效堵截金融诈骗风险,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丰富社区互动,完善长效宣教机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持续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的重点人群现金宣教活动。一方面,依托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措施,对于责任区商户进行定期走访与线上宣传,重点强化不得拒收现金服务理念,为老年群体提供现金消费保障。另一方面,深入周边社区与老年人积极互动,手把手教老年人鉴别假币,进行有关人民币收付和数字人民币等宣传。同时,该行建立社区联系责任人机制,及时响应老年人群体办理新钱、零钱、残损币兑换等的“一站式”现金服务,提升老年群体用现的安全性及便利性。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不断健全老年人合法权益长效机制,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