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加快品牌建设 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超前谋划、主动迎战,将品牌建设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措施,增强全员对“禹龙”品牌的认识,进一步为“禹龙”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营造氛围,让“禹龙”品牌效应入脑又入心

该单位认真贯彻“每道工序的质量都是企业品牌的生命”的质量理念,大力开展品牌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通过在黑板报、内刊等宣传媒介普及品牌知识,提升全员品牌意识。在班组开展讲述身边的品牌质量故事主题活动,通过员工分享,讲述身边的“禹龙”品牌故事,阐释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品牌信仰,不断增强质量自信和品牌自信,真正让“禹龙”品牌入脑又入心。

把好关口,为“禹龙”品牌打好原料首战

该单位快速行动、层层分解、定岗定责,通过全过程全方位管理,保证各验料环节各要素缺陷趋向于零。进购物料主要包括废钢、块铁、石灰、高钙高镁石等,而现场检验作为质量把关的第一道关口特别重要。各验料员秉持“严格、细致、及时、准确”的工作方针,保持对物料质量的高标准要求和对质量缺陷零容忍的态度,绝不放过任何有质量问题的物料。五月份,该单位累计捡拾未切割机体及密闭容器16个。

工序联动,为“禹龙”品牌赢得好口碑

该单位坚持工序联动、合理分工,细化指标、量化考核,不断完善日常操作标准,加大检查力度,制定考核管理制度,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与日常检查绩效相结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奖罚,不断激发员工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真正形成人人有标准、事事有标准,时时有标准、处处有标准的工作局面。针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利用周例会及时总结、分析不足,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管理模式,通过自上而下、环环相扣,有效保障了原料供应优质高效,为转炉冶炼优质钢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