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零钞兑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深入贯彻金融为民发展理念,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人民币现金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组织开展上门兑换零钞志愿服务活动。

辖内各经营机构以网点为半径,以居民用现问题为导向,通过走访周边医院、商超、社区、便利店等,提供小面额人民币上门兑换服务。在活动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建立零钞需求预约登记簿,对客户的金融需求进行摸底登记,实现用现企业清单制管理。同时,向客户推荐山西省人民币零钞预约兑换服务平台,为客户零钞兑换提供便利化渠道。在提供零钞兑换服务的同时,分行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商户和社区居民宣讲人民币识假辨假技巧及假币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讲解如何通过人民币公众防伪特征来识别假币,并对各券别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惯用手段、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帮助大家提升反假货币甄别能力。

此次活动在保障医院、商超及居民等民生领域小面额用现需求的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反假货币意识和鉴别能力,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了实处。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现金管理服务水平,反假货币及人民币宣传活动常态化,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