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态品牌首次入选!Leader登上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如何衡量一个品牌的价值?有人说要看品牌实力和营收规模,也有人说要看用户认可度。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则将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基于品牌强度、财务数据和消费者行为分析三大指标,对国内企业进行每年一次的全方位测评,供投资者和消费者参考。

7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Leader以133.78亿元的品牌价值登榜,是唯一入选的年轻态家电品牌,其长期价值与发展潜力不言而喻。而这也是年轻态家电品牌首次上榜。不妨从三大测评指标入手,来分析一下Leader登榜背后的原因。

一、品牌强:依托全球资源,沉淀品牌价值

品牌强度,代表的是品牌综合实力。从榜单上可以看到,除了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各行各业的头部品牌,还有一部分增长稳定、用户认可度高的潜力品牌。Leader就是后者,其背靠海尔智家,依托品牌战略布局、全球资源协同、数字化转型成果三大支撑,不断沉淀品牌价值。

从战略布局来看, Leader是海尔智家承接集团“一机两翼”的品牌布局,面向Z世代推出的年轻态品牌。主张以全新的对话方式,从产品、服务、跨界互动等多方面布局,与Z世代建立情感共鸣。

从资源优势来看, Leader依托海尔智家在全球布局的“10+N”研发创新体系、八大设计中心,可迅速调动全球资源,支持产品的研发创新,为Z世代群体精准匹配产品和服务。

从转型成果来看,数字化转型让Leader实现了从用户到用户全流程闭环的透明化,缩短了成本与利润之间、资源与资源之间、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距离,真正实现了供需打通、与年轻用户零距离。

二、价值高:用户下单的是家电,Leader给予的是生活

品牌价值的第二个评测指标,是财务数据。测评委员会在评审过程中,会参考品牌过去的营收规模,并预测未来的营收增长情况。而对于家电企业来说,营收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品牌能给用户带来多大的价值。

Leader带给Z世代的价值,其实是超出大多用户想象的。用户付费购买的是家电,Leader提供的却不仅仅是家电,还有“我创”的专属体验,以及真正适配的生活。这其实就是Leader原创的“X+Y+Z”全新模式。

其中,X代表可延展性产品,不是让年轻人来适应现成的家电,而是Leader提供可延展的家电来适配年轻人;Y是Leader联合的跨界资源,从全球顶尖工业设计大师深泽直人,到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运动平台咕咚等等,都可以为年轻生活提供更优的资源支持;Z指的是Z世代通过“我创”,让生活自成一派,无论冰箱还是空调,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标签来“定制”画风。

三、用户认:场景适配生活,口碑带动市场

品牌价值的第三个评测指标,是消费者行为分析,主要参考的是用户认可度。可以从“养成系”家电入手,来分析一下Leader究竟为用户带来了哪些不一样的体验,又获得了怎样的用户反馈。

“养成系”带给用户的其实不是一件件单品,而是适配Z世代需求的智慧场景体验。

智慧饮食场景中,合租的年轻人也不必与室友共用冰箱,来一台Leader iCase条式冰箱,爱吃的零食饮料随便囤。210L的容量不够用了,还可以买两台或多台拼合,让容量翻倍。冰箱还支持更换不同主题的外观贴纸,可以秒变二次元画风,或者游戏周边。

智慧洗护场景中, Leader小蓝盒洗消一体机自带缓释除菌“小蓝盒”,可随时拆卸,随身携带。泡水后,溶液可以用于全空间消杀,年轻人旅行时、出差时都可以带在身边。

智慧空气场景中, Leader BIGGER风幕空调的超大风幕,不仅出风更柔、降温更快,还一可键防直吹,运动到大汗淋漓时也能放心开空调。此外,空调还能与穿戴设备联动,根据用户的运动状态匹配合适风感。

这样的场景布局也获得了用户认可,市场数据就是最直观的反馈。数据显示,Leader空调1-7月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幅19.9%,Leader热水器6月线上增幅达21%,Leader厨电6月线上增幅达 571%。

品牌强、价值高、用户认,Leader此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可谓实至名归。这也是Leader长期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开放姿态与Z世代一起“我创”生活的成果之一。而这样的成长路径,也为存量时代下的家电行业打开了创新思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