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西南水泥致力于成为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1年,顺应西南地区水泥行业整合呼声和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中国建材集团在成都以联合重组方式成立了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水泥”),快速推动“大水泥”区域化战略,带动了西南地区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多年以来,西南水泥一直在脚踏实地的同时着眼未来发展,在数字化战略的规划和实施上开创行业先河,不断提升完善企业的数字化水平,一跃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水泥制造商。

迈进“十四五”,面对水泥行业“减量化”发展的长期趋势,西南水泥也在竭尽全力寻找一条巩固核心利润,实现提质增效的新路,让产能可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效益和竞争力。在这一过程中,数字化成为了西南水泥寻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西南水泥选择与紫光股份新华三集团深度合作,以业务需求为导向,以“云网安”一体化的模式推动西南水泥私有云平台的规划、建设和部署,为水泥行业数字化转型筑造坚实有力的创新基石。

云网安融合,为转型筑造“钢筋铁骨”

在行业数字化转型大行其道的当下,拥抱云计算是每一家企业的必然之选。但在2019年之前,西南水泥出于可扩展性、整体成本等层面的考虑,选择了在公有云上部署业务系统。然而,随着企业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以及应用创新的速度不断提升,公有云在安全性、可控性、可管理性等方面都暴露出了众多无法协调和解决的问题,对于西南水泥这样的大型制造企业而言,搭建一个能够真正全面掌控的私有云平台,成为了西南水泥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化的必选项。

而在云平台的建设,水泥行业有着自身独特的特性和需求,要求私有云的建设必须具备深厚的技术能力和定制化的服务能力。在具体的部署上,新华三集团为西南水泥提供私有云平台,配合CAS虚拟化平台的强大性能,筑造驱动稳定、高效运转的算力引擎。同时新华三以H3C S7500E系列路由交换机、S6500系列万兆三层交换机等为“骨架”,打造出了联接数据与业务的高效网络。

在网络的升级改造中,新华三集团不止提供负载均衡、数据库审计等传统的安全产品,更顺应IPv4到IPv6的升级趋势,为西南水泥旗下88家水泥厂、4家区域公司在内的业务单元进行了网络的全面改造,通过SASE云安全的能力实现了不同协议的转换,并且在总部部署了多台高端防火墙设备,并以iMC智能管理平台让总部实现了统一掌控,保障了业务整体运行的安全无虞。

始终如一,携手西南水泥向未来共进

在私有云平台上线之后,西南水泥已经陆续将云天业务系统、发车系统等核心业务部署到云平台上,以强有力的算力引擎和数据网络推进业务的数智化改造,让数据赋予企业提质增效的新力量。如今,遍布云、贵、川、渝四省的88家水泥厂的运输车辆,已经能够做到将运输数据实时传递到总部的私有云平台,大大简化车辆管控的难度,也便于开展财务统计、结算等工作。

在过去多年的数字化转型中,新华三集团投入了大量的专家团队,以专业的服务和尽责的态度来保障整个迁移工作没有中断、稳定可控,更没有发生数据丢失等重大问题。未来,新华三更将继续携手西南水泥开展私有云平台的三期建设,通过扩容云资源集群、增强数据治理和业务承载能力、打造全新的容灾集群、增加DPI深度检测能力等方式,推动私有云平台的全面升级,让西南水泥能够将研发系统等全部业务都迁移到云上。

伴随着“数实融合”的推进,作为传统制造企业代表的水泥行业,也走进转型重塑的关键时期。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继续与西南水泥相伴,在精益生产、智能制造、清洁生产的路上与水泥产业协力与共,以“数字大脑”激活数据创新价值,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