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政策助推加快成为新时代区域人才集聚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洹水悠悠,太行巍峨。安阳是一座古代文明与现代经济交相辉映的城市。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文字之根、文化之根、人祖之根,人类祖先在这里繁衍,华夏文明在这里发轫;这里风光绮丽、景色怡人,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万泉湖、岳飞庙名扬天下;这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高铁2个小时直抵北京,40分钟可达郑州,高速、国道四通八达,安阳机场即将建成;这里产业基础较好,发展环境优良,是河南省唯一被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500多万勤劳质朴的安阳人民,在这片沃土绽放梦想,成就希望。2021年,安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增长17%,总量和增速分居全省第六位、第一位;以全国第三名、全省第一名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梧桐成林,期待金凤来栖;光辉岁月,静候英才书写。2021年召开的安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的宏伟蓝图。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的安阳,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任何时期都更能够成就人才!将秉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不断优化提升“洹泉涌流”“一岗一房”系列引才政策,加快打造新时代区域人才集聚新高地,让各类人才来安阳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发展顺心。

——人才来了就有岗,助您乐业无忧。您来到安阳求职,“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援助月”“安阳人才月”“洹泉涌流·聚才兴安”等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紧锣密鼓、纷至沓来。15个直播通道、每场20万粉丝参与的系列直播带岗活动,多渠道开发的3.6万个优质岗位虚位以待,敬候您的选择。

——人才来了可创业,助您扬帆远航。您来到安阳创业,可以免费参加各类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全额贴息、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减轻创业压力;可以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还可定期参加创业创新大赛、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在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揭榜挂帅攻关等平台上大展身手。

——人才来了就有房,助您团圆安居。您来到安阳工作,将享受到周到温馨的人才安居房保障。全市布局合理、标准统一的5170套人才公寓随时供您挑选,免费申报、专人对接、拎包入住,免费使用期3年;对引进人才在市内购房的,一次性给予最高12万元补贴,并可提供最高7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人才来了不想走,助您发展成长。您来到安阳发展,将有市、县(区)两级十余家综合服务平台、1200名人才服务专员提供热情周到的“店小二”式服务;线上可体验“网、微、端、窗”业务联动、数据联通、部门联办,人才认定、生活补助、购房补贴等32项服务“一卡通行”“免审即享”“一次不用跑”等全方位、零距离的贴心服务。

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升华。各位有志来安的各级各类人才朋友,期待您把安阳作为实现人生梦想的新起点,与安阳这座充满希望的城市共奋斗、同成长,在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建设“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新征程中谱写事业华章、成就精彩人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