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加入中国电信云计算共同体,携手助力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7月24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中国电信与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大会以“共铸国云智领未来”为主题,聚焦展示云计算战略前沿与领域应用成果,共建开放共赢云生态。作为中国电信战略合作伙伴,用友亮相本次大会,重磅出席云计算共同体成立仪式、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参加云生态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用友在企业数智化转型中的实践能力,以及与中国电信在多领域及行业生态合作成果。

加入中国电信云计算共同体,成为首批云生态核心合作伙伴

云计算在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之中起到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已成为经济社会及行业数智化转型的基石。长期以来,用友与中国电信发挥各自优势,在高质量云网能力+数智化应用方面开展生态合作,在5G消息、天翼云+SaaS云服务(数字财税、数字人力、国资监管等),以及5G+MEC+工业互联网应用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

用友网络副总裁刘晟出席中国电信云计算共同体成立仪式

在云生态大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云计算共同体正式发布,中国电信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进一步促进云计算产业链的交流合作、协同共享、资源整合。用友重磅加入云计算共同体,双方将共同推进云计算领域的创新与应用,共启云网生态新篇章,携手助力企业数智转型迈向新台阶。

本次云生态大会上,中国电信还发布了云上国资央企启动仪式暨国资监管云上线发布仪式,提供一整套国资监管云服务体系。用友作为中国电信天翼云战略合作伙伴,将在央企上云大背景下,与天翼云携手为云上国资央企提供数智化监管产品与服务。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与用友等15家合作伙伴举行“同心携手”签约仪式,共同推进开展技术创新、应用挖掘、服务拓展及渠道深耕,共享云计算增长红利,共创云计算新格局。

携手中国电信天翼云,持续驱动中国企业数智化转型

在企业数智化转型大潮中,用友坚持融合生态战略,携手中国电信等合作伙伴为行业客户提供“云网+数智”解决方案,助力千行百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用友网络副总裁刘晟发表主题演讲

在本次大会合作分论坛上,用友网络副总裁刘晟分享了与中国电信聚合能力、共拓行业的商业创新图景。他表示,近年来,用友与中国电信天翼云在SaaS产品、DICT项目、国资监管云和医卫信息平台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的合作是“云网+数智”双轮驱动的模式,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加速推进各领域合作,实现规模化产出。

谈到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展望,刘晟提出,一是双方要继续拓展业务空间,在此前联合解决方案发布的基础之上,再拓展至少20+联合解决方案;二是在企业上云方面,希望与中国电信天翼云携手助力超过10万+客户进行数智化转型;同时,在业务落地中希望双方加强生态赋能,提升面向客户一线的数字化转型能力。刘晟强调,希望用友能够携手中国电信天翼云持续助力中国企业数智化转型,更好地为双方共同的客户实现业务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天翼云基于大数据、AI、5G等数字技术,构建了应用生态体系,通过跨界融合、业务创新与合作伙伴实现共享共赢。用友凭借企业数智应用方面的长年深耕实践,在合作伙伴(应用生态方向)授牌仪式上,获评中国电信天翼云2022年度最具价值云应用合作伙伴。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刘广峰出席授牌仪式

携手中国电信,助力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2022云生态大会行业论坛上,用友高端BG高端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郭倩,分享了用友联合中国电信助力国资国企的数智化转型方案与成果。

用友BIP通过“1+3+X”模式全领域、深覆盖大型企业数智化转型需要,即:1个PaaS平台底座支撑,3个大领域云服务群,多生态服务。目前用友BIP在医药、化工、农业、电子、建筑、城投、消费品、钢铁、医疗、交通、公用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与中国电信全面合作。

国资国企的云平台是承载国资国企业务及集团关键管控数据运转的重要载体。用友和天翼云一起作为承接国资与国企的重要的桥梁,对国企的内部管控起到重要作用。通过监管+平台+国企,服务国资国企数智化转型。

用友BIP国资监管平台不仅方便各级国资委和两类平台公司进行数智化监督和决策,同时,财务监督、投融资监督、产权监督、三重一大决策监督、大额资金监测、监督追责、考核分配、风控审计等场景等国资监管核心业务均可在云平台中完成,可以为各级国资国企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产品方案齐亮相,用友数智化主题展区重磅吸睛

7月22日至26日,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云生态成果展盛装启幕。用友携企业数智化全场景方案能力重磅亮相本次展会,吸引诸多参会嘉宾驻足参观。

展区以“企业数智化用友BIP”为主题,集中呈现用友BIP整体数智化场景能力,助力企业实现高效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用友与中国电信”的生态合作,重磅展现用友与中国电信在SaaS云应用、国资监管、工业、医疗、通信等多领域的创新实践应用成果。

用友BIP国资云国资监管综合指挥运营中心大屏给人眼前一亮,智慧国资穿透式监管平台、一体化国资云平台等新的监管模式彻底改变了以往数据上报的在线监管模式,以技术创新带动监管模式创新,赋能国资监管数智化。此外,用友与中国电信携手打造镇江市丹徒区医共体平台,支撑医共体全业务、全场景、全流程的数智化建设;用友U9 cloud联合中国电信为中核苏阀打造智能工厂,依托5G+AIoT构建大数据平台,搭建了基于5G的全连接工厂……

此外,更有用友医疗、用友政务、用友建筑云、用友能源云、畅捷通好生意与商企云财税等丰富的行业数智化方案齐亮相,立体化展现与中国电信在多领域的累累合作硕果。

融聚数智,创赢云网。以本次云生态大会为契机,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用友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国电信紧密合作,共同探索云网能力与数智产业的融合创新,联合打造高价值的、依托于中国电信天翼云的数智化应用服务,服务客户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随用而生,共创行业新价值。(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