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宝携手酷哇发布全球首批超高算力AMR自动行驶域控制器产品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携手合作谱新篇,奋楫笃行再扬帆。2022年7月25日,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宝科技)和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哇科技)在安徽省芜湖市成功举办了战略签约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批超高算力AMR自动行驶域控制器产品。芜湖市鸠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志强,联宝科技CEO丁晓辉,联宝科技事业群组总经理何川,联宝科技智能制造事业群组总经理曲松涛,酷哇科技CEO何弢,软银中国投资合伙人王丹,酷哇科技CTO廖文龙,酷哇科技总经理何赛等共计30余人出席签约发布会。

图│签约发布会现场

鸠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志强对本次签约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联宝和酷哇的战略合作,实现了双方在高科技产品方面的高度融合,希望双方依托各自的优势,加强战略协同,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实现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鸠江区将积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保障合作双方的发展基础。

酷哇科技CEO何弢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公司战略布局和无人驾驶的行业前景,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我们十分相信,双方的新一代产品,通过酷哇科技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对产品需求的精准掌握,在联宝科技强劲的硬件开发的加持之下,能够使酷哇科技整套无人驾驶的方案具备行业的领先性。

联宝科技CEO丁晓辉在致辞中说,今天,对于联宝科技和酷哇科技来说,都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天,是我们强强联合打开AMR领域市场的第一步,也是我们在AMR领域迈出的关键一步。机器人产业是我们国家未来的新兴产业,酷哇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城市服务的运营商,联宝科技在边缘计算技术和智能制造方面具备强劲的竞争优势,双方将共同打造自动驾驶产业生态标杆,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探索智能技术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在AMR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NVIDIA亚太区开发者发展总监李铭也发来了贺电,他在视频致辞中详细介绍了英伟达的技术优势和AMR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他表示,通过联宝科技和酷哇科技的强强合作,未来会成为AMR蓝海行业中一支重要力量。

图│NVIDIA亚太区开发者发展总监李铭发来贺电

随后,在全体领导嘉宾的见证下,联宝科技事业群组总经理何川、酷哇科技联合创始人何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发布会结束后,联宝科技CEO丁晓辉、酷哇科技CEO何弢、联宝科技事业群组总经理何川分别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图│战略签约仪式

联宝科技是联想集团旗下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智能边缘计算产品解决方案,自2019年开始成为NVIDIA Jetson全球生态的推荐合作伙伴,企业产值已连续两年突破千亿,2021年营收超过1227亿元,跃居“2021安徽百强企业”前三名,有效推动了安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的集聚与发展,为安徽省和合肥市十三五的完美收官贡献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酷哇科技是国内高级别(L4级别)自动驾驶商用车领域头部企业,精耕市政环卫和城配物流,已成功实现商业化,同时和奇瑞、北汽等主机厂合作布局智慧出行,在全国超过10个重要地市提供智慧环卫和城配物流服务。

据悉,本次合作,联宝科技基于NVIDIA AGX Orin平台为酷哇科技量身打造了全球首批超高算力AMR自动行驶域控制器产品,是无人驾驶行业首款达到车规级应用的核心产品,在AMR行业具有重要先驱作用。联宝科技千亿级的产品研发、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能力及高效敏捷的全球供应能力,也为本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本次达成战略合作签约,联宝科技和酷哇科技旨在通过强强联合,共同打造自动驾驶产业生态标杆,助力于智慧城市的建设。

作为边缘计算技术的探索者和国家社会发展的受益者,联宝科技未来将在边缘计算技术领域持续积累,持续加强与全球伙伴的通力合作,以更丰富的边缘AI产品及解决方案赋能全行业的智能转型,跑出中国智造的‘联宝速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