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引领实践价值,云测数据深度助力AI场景化落地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新基础设施计划的实施、消费互联网的升级和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开始步入全面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力和产业底层支撑能力,加速了数字经济相关产业由数字化向智能化升级的进程。

人工智能技术所带来的创新增量价值引人瞩目,产业应用规模不断突破,数字经济加速器的产业地位逐步稳固。行业领先企业也多在算力、算法、数据三大基础层要素上做整体布局,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产业进入效率化、工业化生产阶段。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基石的数据,也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影响着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的最终效果。现阶段,在各个行业细分应用场景的需求下,人工智能对数据的还原度、准确度和前瞻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云测数据正在不断用前沿技术推动AI训练数据服务领域加速发展。从优秀到卓越,云测数据以技术创新加速行业发展为己任,先后推出“云测数据标注平台”、“AI数据集管理系统”等技术成果。通过结构创新、智能化、工程化、标准化的标注平台产品赋能AI训练数据行业,设计了从创建任务到最后的验收等科学规范的数据处理流程,极大地加速了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落地迭代周期,助力企业AI数据训练综合效率提升200%、标注精准度最高达99.99%。其源源不断产出的高质量、场景化的AI数据,促使着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显著提升了Al应用的规模化落地效果。

以智能驾驶汽车领域为例,云测数据的新一代自动驾驶数据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基础数据集、定制化数据采集和标注服务和全方位数据工具链为提升自动驾驶相关规模化落地提供支持。“三个部分对应不同层阶段的自动驾驶落地需求。”云测数据总经理贾宇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第一个阶段解决场景识别等基础问题的通用数据,例如车辆识别、车道线识别,这个阶段涉及多种传感器,需要大量布局;第二阶段基于选定的场景,根据深度神经网络引入特定的数据,云测数据场景实验室和标注基地有实力满足相应数据的精度和规模;第三阶段形成数据闭环,云测数据可提供一整套成熟工具帮助完成数据采集、标注、管理一系列流程,帮助企业完成自身迭代。目前我们已经与业内包括自主、合资车企,大型Tier1、Tier2,以及无人出租车、自动驾驶公司等众多企业,建立了持久良好的合作关系”。

云测数据以高质量、场景化的AI数据服务而出名,立足扎根市场的实践积累,进行前瞻业务布局与前沿技术能力探索,已经率先形成了“采、标、管、存”全链条的AI数据服务,并逐步形成了通用数据产品、高质量数据采集标注、数据标注平台&管理系统、垂直领域数据解决方案等一站式业务板块,为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金融、新零售等众多AI相关企业提供高质量、场景化的大规模处理感知数据的能力,全方位支持高质量、场景化的文本、语音、图像、视频等各类型数据采集标注等服务。

在不断深耕的过程中,云测数据的践行之路受到诸多业界认可,先后获得“人工智能训练数据领军企业奖”、“年度最佳AI训练数据服务商奖”、“中国式创新案例TOP100”等多项殊荣。值得一提的是,在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和中科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联合发布的《2022数据标注公司排行》中,云测数据凭借在产品、服务、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持续领跑中国AI数据服务,这也是云测数据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

在多元化的人工智能场景落地背景下,推进AI数据质量向更高标准发展已成为行业广泛关切的重点,云测数据也在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建设,积极的将成熟的技术、服务等经验总结,先后参与编制了《智能网联汽车激光雷达点云数据标注要求及方法》、《智能网联汽车场景数据图像标注要求与方法》、《人工智能研发运营一体化(Model/MLOps)能力成熟度模型第一部分:开发管理》等系列标准,为产业智能化贡献经验与智慧,助力人工智能数据服务规范化发展。

通过扎根市场的实践积累和其进行前瞻布局与前沿技术能力探索,最大化地发挥着训练数据的价值,云测数据为人工智能场景化落地输送更多卓越的数据支撑。相信随着AI数据服务行业的高速发展和规范并举,AI数据价值将进一步飞跃,人工智能产业落地进程将大步平稳向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