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36期:创新扬州狮子头,上海“怪老头”做“良心食品”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扬州狮子头,是淮扬菜系里的经典传统名菜。以猪肉为主要食材,加入辅料,做成大肉圆,松软口感;可以红烧,可以清蒸,可以做汤,肥而不腻,营养丰富。

扬州狮子头,历经千百年的传承,一代代人,在保持扬州狮子头基本格调、传统烹调方法的同时,因地制宜、顺势而为,予以发扬光大。

上海怪老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国东,就是钻研者之一。他琢磨、制作、销售扬州狮子头,已有10多年。起初只是从小喜欢这个菜,要复制“妈妈做的味道”,然后到江苏扬州四处拜师,深造自己,再经过自己的研发、创新,开店售卖。

夏国东创新传承的品种有20多个,具有香、糯、松特色,有扬州传统的马蹄口味狮子头;有创新的蟹粉狮子头,只选阳历10月以后的螃蟹剔出蟹黄,蟹粉浓度达到27%--30%左右,不添加香精香料;还有清蒸虾仁、红烧虾仁的狮子头;还有咸蛋黄的狮子头,特选江苏高邮的咸蛋黄;最“爆款”的是鲍鱼狮子头,用原汁原味,征服味蕾。

夏国东秉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原则,坚持做“良心食品”,以品质说话,把品质视为重中之重,猪肉只用品牌冷鲜肉,全程冷链配送;油是品牌油,非转基因,24小时之内一定要更换,油温控制在160--180℃左右。

夏国东抵住利益的诱惑,只有6个直营店,统一经营、统一食材、统一管理,6个店等于一个店。他用心对待消费者,换来消费者对他的支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