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全面线上化 数禾科技以技术创新寻找最优解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手机网民规模达10.07亿。中国已经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数字社会。

数字技术全面融入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对金融机构服务方式和运营模式提出了诸多新要求,如获客需要更加精准、运营需要更加智能、对用户需求响应需要更加及时。面对全面线上化的市场环境变化,金融机构加大对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的深度应用,以金融科技为手段解决传统金融产品和服务痛点,实现降本提质增效。数禾科技作为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以做陪伴用户一生的智能金融家为愿景,通过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高用户满意度,不断寻找金融服务最优解。

智能营销降成本

为了开拓线上市场,当前金融机构普遍加大了网络渠道广告营销投放力度,但有效转化率不足问题较为突出,用户实际增长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数禾科技紧扣“降成本、增实效”两大核心问题,基于数据标签体系结合风控规则搭建起市场获客模型,模型通过对潜在用户设备的评分,做出是否投放的广告决策。

据了解,2021年以来,数禾科技智能营销获客相关技术实施了近700次的获客策略&模型的更新迭代及人群包(人群画像包)的迭代,实现高信用客群占比提升20%,获客精准度再提升。同时,通过不断推进营销素材和投放页面的更新迭代,并合理借助大数据手段,数禾科技正在致力于为真正有需求的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2021年以来,实现投放素材点击率同比去年提升21%,助力获客更高转化。

在渠道方面,2021年以来,数禾科技新增百度搜索、百度信息留等主流获客渠道,环比去年增长300%,实现更全渠道触达。

在广告投放环节,数禾科技利用线上程序化跨平台广告投放系统,不断增强主体与媒体之间的连接,充分利用双方数据能力,以实现高效用户获取的用户增长解决方案。通过该系统,广告主可以聚合主要投放媒体进行程序化操作,以精确到每个人的方式为潜在用户推送感兴趣的内容,并对投放效果进行智能监控。根据不同的业务环境、阶段和目标,优化配置相应的有效用户资源。在最终的效果反馈阶段,该系统可以提供实时、多维度、可自定义指标的业务报表系统,数据可视化使得反馈更加直观、生动,帮助运营者提高评估决策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数禾科技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严格保护用户权益,用户授权的信息进入模型只会存在于“黑匣子”中用于模型内部标签匹配,完全不受外界干扰,且可规避人工干涉,更无法获取数据。而“黑匣子”里是数以万计的需求标签,随着素材的增加和效果数据的反馈,“黑匣子”还能完成自我迭代。

线上借贷不等待

数字技术帮助金融机构突破了传统物理网点对时间和空间的依赖,有效放大了潜在市场规模。但另一方面,海量线上用户对金融机构业务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提出新考验。比如对于消费信贷系统来说,面对海量线上用户的借款操作,系统需要运行用户信息、资方要素和产品经营三者撮合匹配逻辑、风险阻断逻辑、数十家资方准入逻辑等一系列复杂逻辑,并衍生出成百上千个输入项,接口性能和系统承载能力直接决定了用户的感受度。

围绕安全性、稳定性和用户感受等问题,数禾科技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丘比特计划,对消费信贷系统原有的风险阻断的策略进行升级优化,将资方准入由串行改为并行调用处理,对依赖的输入项进行归类,对于非实时的输入项提前计算,并对依赖的输入项进行预加载处理,通过以上措施提高系统安全运行效率。数禾科技旗下还呗通过流程的策略化和技术的迭代优化,助力用户在申请环节的耗时减少42%。实现了用户线上借贷不等“贷”的良好效果,充分体现了深度应用金融科技的效果。

数禾科技拥有领先的自主科技研发能力,全部雇员中技术相关人才占比超过60%。通过完善的内训机制,以及外部技术交流等方式,数禾科技不断提高团队技术能力,先后获得先后获得上海市政府、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上海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百强,上海浦东新区民营企业突出贡献奖等权威认证和荣誉。目前,数禾科技已获得各类专利权共计500多项,涉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热门领域。下一步,数禾科技将围绕技术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和科技实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