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博爱申城”优秀志愿者和优秀项目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红十字“博爱申城”志愿服务项目是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开展,覆盖全市16个区、75所冠名医疗机构、52所高校、直属志愿服务队和部分社会组织。项目紧紧围绕“三救”“三献”等核心任务,以“一老一小”为重点,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目标,积极开展具有红十字人道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的影响力在持续扩大,线上线下受益群众超过250万人。

项目开展和推进过程中,上海市红十字会积极依托中央文明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志愿者协会等,开展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评选和表彰。坚持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激发红十字志愿者长期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使其产生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和荣誉感。建立嘉奖制度,规范、持续开展志愿服务的表彰和激励工作。

2021年红十字“博爱申城”志愿服务项目总结时评审出39名优秀志愿者和15个优秀项目。并向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上海市精神文明办推荐徐婷婷、陈琳、奉贤区庄行镇、第九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五官科医院分队、上海健康医学院、长宁区红十字老年护理院参加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上海市红十字会推荐的12名红十字志愿者获2021年度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根据志愿者的服务时长和服务质量,对志愿者给予相应的星级认定。评审出468名星级志愿者,一星级志愿者141名,二星级志愿者119名,三星级志愿者53名,四星级志愿者29名,五星级志愿者126名。

 多年来,上海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围绕红十字工作核心,按领域、分专业,建立和完善以项目归类的志愿服务体系,充分体现时代特征、上海特色、红十字特点,未来上海市红十字工作将不断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的氛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红十字人道理念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