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03期:出口钛合金的曹海英,为什么转型经营意大利南部葡萄酒?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卡威尼酒庄的庄主曹海英,2000年下海创办进出口公司,专营钛合金、镍合金、不锈钢等特殊金属材料,这个公司在国外的地位数一数二,是行业标杆企业,主要客户包括波音、空客、壳牌、雪佛龙、中石化等世界著名航空公司,石油公司。

曹海英怎么会当起了酒庄的庄主?

意大利酿酒历史超过3000年,古代希腊人把意大利叫做葡萄酒之国,意大利葡萄酒的产量现占全世界1/4。尤其是意大利南部,盛产优质葡萄酒。

曹海英有很多意大利客户,她经常去意大利出差,深感意大利葡萄酒好喝,每次回国都要“人肉”背酒。机缘巧合,她在复旦读研修班,几个同学共商合作项目,她就想到了意大利葡萄酒。

曹海英有个长期客户是意大利南部一个很大的家族企业,旗下有个酒庄,出产优质葡萄酒,但是没有出口过国外。她就与对方在意大利成立合资酒庄,受当地农业合作社的邀请,在中国专营意大利南部葡萄酒。

曹海英不只是卖酒,更希望搭建中意文化桥梁,传播两国的酒文化,把上海卡威尼酒庄作为载体,推荐好酒,让中国百姓喝上正宗好喝的原瓶意大利葡萄酒,推广意大利葡萄酒文化,推动中意商务交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