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02期:仙居人吴氏家族的上海杨梅岛让生命回归自然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杨梅酒,传统的做法是,把杨梅浸泡在白酒里,但是,吴君亮家的扬百利公司,是把杨梅榨成果汁经过液态发酵,蒸馏成酒再陈酿。一瓶酒差不多消耗40多斤的杨梅。英文里原本没有杨梅这个词,是《纽约时报》对扬百利公司的一篇报道,使得维基百科主动把YUMBERRY(扬百利)品牌名,作为杨梅的正式译名,这让扬百利这个品牌,天生具有了头部企业的基因。

吴家父子在上海发展多年,一直主营园林器械。2004年,浙江仙居政府到上海招商,希望在上海发展的仙居籍企业家,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吴家父子想家乡所想,通过实地考察,认为可以利用当地的资源---杨梅,尽快见效。

杨梅是仙居较为著名的水果,由于缺少资金的投入,技术含量不高,没有形成产业链。但仙居已经建成10万亩的杨梅基地,称“100里杨梅长廊”,并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

扬百利出产的杨梅浓缩汁,获得了欧盟和美国的审核,实现了国际特许授权,成为全球原料品质保障的权威标志,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旗下饮品以及众多跨国公司的原料供应商。

吴君亮倡导让生命回归自然的理念,在上海地铁8号线终点站附近的浦江郊野公园,建起了杨梅岛,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修养身心的园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