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91期:上海神经外科专家王桂松教授为什么偏爱中医?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人们对神经系统疾病的认识已经深入到分子水平,包括神经影像学在内的诊疗设备不断更新,临床亚专业的迅猛发展,与神经内科等学科的联系日益紧密,促使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日臻完善,可谓发展前景广阔。但是,医术高超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桂松,却在繁忙工作之余,潜心钻研起中医,并提出了“现代中医”的观点,认为可以把西医技术、互联网、其他智能医疗技术及精准医疗技术等,与中医结合起来,要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很方便地用中医治病、用中医保健。

在不少人眼里,医生是个光鲜亮丽的职业,只要给病人看看病,就能轻松拿高工资,而且工作环境日晒不到,雨淋不着,着实让人羡慕。但在业内人士眼中,医生却是个实实在在的苦差事。王桂松从一名普通的住院医生,成长为神经外科、脑外科专家,勤奋耕耘了20年,其付出,是常人难以想象、无法理解的,比如,长年累月全天24小时随时准备治疗病人,多次错过了与家人的团聚、度假。德才兼备、医者仁心,充分展现在王教授身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