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89期:创始人梁昌霖讲述叮咚买菜的智能卖菜(上)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我们有这么一句话:下锅还能跳的虾,隔壁叮咚送到家。”叮咚买菜创始人梁昌霖介绍,叮咚买菜的货源,遍布全国所有省份,联系了全国300多个蔬菜产地,几乎每个地级市的特产,都被叮咚买菜纳入“菜篮子”。技术驱动了传统农业升级,使得叮咚买菜这样的新零售企业迅速成长起来。而随着企业规模不断增长,又倒逼上游提高品质和服务,食材的新鲜度和品质的优先级权重增长,使老百姓在网上就能吃到“放心”食材。

生鲜经营难,还难在损耗高。传统菜场的损耗率在30%以上,管理水平高的商超,商品损耗率也超过10%。而叮咚买菜的滞销损耗只有1%,这一方面基于人工智能的预测系统,另一方面也归功于行业领先的智能算法,根据用户喜好和仓储数据做智能推荐。

梁昌霖说,“我们管控蔬菜质量,制定了收购标准,质量越好,我们的收购价越高,鼓励农户把蔬菜种好、分好。我们用好的机制,让蔬菜的损耗更小,让食材更加健康安全。”

 成立于2017年的叮咚买菜,以“蔬菜”这种高频刚需商品作为市场切入口,主打“最快29 分钟送到家的模式”,在生鲜大战厮杀中脱颖而出,与另外两家生鲜电商,呈三足鼎立之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