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87期:马健勇:定制智能电梯的创新者(下集)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康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健勇是民建上海市金山区的会员。

驰而不息,匠心不已,校企合作打造大国工匠。马健勇的理念是,成人才能达己,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领导下的康驰不仅仅是民用、工业领域定制智能电梯的制造商,而且是教学、实训、考核定制智能电梯的创新者。康驰采用B+C+G的模式,想政府之所想,不但在上海、海南,还计划在江西、广西、贵州、云南、甘肃、新疆、西藏等地,通过和当地的职业学校合作,开办电梯专业培训,把就业困难人员,培养成为有一技之长的人才,还可以输送到上海、广东等急需电梯安装维保人才的地方,这种教育扶贫,比简单的捐钱捐物,可能更有价值。

马健勇认为,我国相对欠发达地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正是企业家的新的发展天地,到这些地方投资,不一定就是买地皮、盖厂房,如果可以帮助到对方,学校就是工厂,工厂就是学校,学生就是工人,工人就是学生,毕业直接就业(创业),为当地培养了技术人才,解决了就业问题,同时提高了当地的税收,大家共商共建共赢!马健勇坚信:路虽远行必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康驰一定会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让员工从物质上、精神上得到满足,同时企业则利用自身能力,给社会创造价值,回报社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