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双创者”的执着与担当,中国好故事感动世界!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用中国故事感动世界!”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的“柏闻一见”“双创者”视频访谈,由上海市民熟悉的上海市人大代表柏万青(柏阿姨)担任主持人,每一期的开场白都是这句话,以此强调讲述中国故事的宗旨,突出为创业创新服务。

自2017年5月28日上线以来,已经邀请了42位创业者、创新者,讲述自己作为平凡人的执着与担当,引起广泛反响。

2019年1月19日,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解放日报社支部生活编辑部、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在解放日报社的大会议室,联合举行“柏闻一见”交流研讨会暨入选创业者授牌仪式,回顾总结工作经验,2019再出发。

各行各业杰出人士讲述“双创”故事

为响应国家的“双创”号召,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于2017年4月筹办推出“双创者”视频访谈节目—《柏闻一见》,邀请上海市民熟悉的上海市人大代表柏万青(柏阿姨)担任主持人,对话创业者、创新者。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上海第一财经知名财经评论员王志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郭亮,担任顾问。

摄制组精心选择访谈对象,特意选取平凡人讲述各自的执着与担当,由于这些”双创”经历具有可复制性,更利于向全社会宣传推广。

2017年5月28日,“柏闻一见”开播第一期,迄今为止,制作(播出)了42期,出镜的创新创业者来自各行各业,每期都在社会上取得较大反响。

从2018年4月3日起,“柏闻一见”与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合作,完成了对15家装饰装修企业负责人的访谈,增强了这些企业的影响力。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解放日报社支部生活编辑部、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1月19日在解放日报社的大会议室,邀请优秀创业者联合举行“柏闻一见”交流研讨会,回顾总结工作经验,研究下一步的路径和方法。同时,依据2018年10月2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研讨的“中国好故事”评价标准体系,结合浏览量排名,推选出12位视频出镜的“双创者”代表,颁发“中国好故事”纪念铭牌。

每期都是10万+,给出镜者赋能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中国网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具有强大的影响力,日均浏览量在一亿人次以上。中国商务频道传播力同样非常可观,“柏闻一见”主持人柏万青和接受访谈的对象,都在各自领域有着相当的粉丝,自带流量的助推效应明显,《柏闻一见》的每期视频浏览量都是10万+。

参加研讨会的12位“双创者”为例,在《柏闻一见》视频亮相后,不同程度增加了社会影响力。

《柏闻一见》第26期播访谈的网红糕点创新创业者——“鲍师傅”鲍才胜说,“在全国范围,‘鲍师傅’在上海的打假最成功。”其转折点就是,鲍才胜通过“柏闻一见”宣布了门店的真假,很多消费者豁然大悟,“全国原来有300多个假冒门店,现在只剩20—30个了。”他一再感谢“柏闻一见”的帮助。

《柏闻一见》第35期访谈的“咕噜咕噜”青少年体能锻炼营创始人聂海亮说,行业领导看了节目,对他有了新的认识,把他推荐给更多的领导,他获得了主管部门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柏闻一见》第9期访谈的张茂林,从煤矿工人奋斗成为创业园区的经营者,“做了这个节目,我觉得自己的综合素质又有提高。一些失联多年的朋友,看到了节目,千方百计找我,恢复来往。”

《柏闻一见》第38期访谈的“我是主饺”的创始人贾唯栋,是东北人为上海人研制本土化饺子,体现了饮食行业的“工匠精神”。节目播出后,市民纷纷希望他加快开店速度。

《柏闻一见》第34期访谈的是富士电梯总经理张萍萍,她女承父业,把中国电梯打进国外市场。她建议“柏闻一见”不仅讲述创业故事,还可以展示企业家的日常生活,将人生感悟分享给公众。

1月19日的研讨会上,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认为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柏闻一见》栏目坚持了正确的舆论导向,产生了积极的社会价值。他表示,解放日报社的《支部生活》有35万订阅量,将与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柏闻一见》加强合作,2019再出发,共同服务民营企业,服务创新创业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