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医国际助力肿瘤MDT专科医联体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8年10月16日,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肿瘤MDT专委会专家研讨会暨专科医联体成立会议在北京海军总医院成功举行。

会上,肿瘤MDT专科医联体宣布正式成立,肿瘤MDT专科医联体在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肿瘤MDT专委会的牵头下,由心医国际助力建设并运营。专委会主任委员康静波,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专委会顾问赵平,心医国际董事长王兴维,共同为“肿瘤MDT专科医联体远程会诊中心”启动揭幕。

1.jpg

该医联体启动后,将由专委会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大肿瘤医院、协和医院等国家级医院在内的专委会成员,协同专联体内各区域协作单位,面向全国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专家资源、诊疗技术、医疗资源、管理模型、科研教学等服务,心医国际则提供平台、渠道、运营、服务等内容。此次专委会与心医国际的携手旨在共同推进MDT诊疗理念及规范,提高肿瘤专科整体诊疗均质化水平,助力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区域肿瘤中心,构建覆盖全国的肿瘤MDT网络,惠及患者。

“专委会的工作目标与宗旨是推广MDT理念、规范模式,实现优势中心端专家资源下沉,精准帮扶地区性医院进行肿瘤学科建设,制定合理诊疗方案,造福患者。”康静波主任在会上表示,“目前国内外的肿瘤治疗中心已相继开始采用MDT的模式进行肿瘤的规范化综合治疗,此次成立成立肿瘤MDT专联体,希望借助互联网+健康医疗的创新模式将专委会的工作职能落到实处,进而惠及更多群众,让全国的肿瘤患者均等化享受最规范、专业的诊疗服务。

大会现场宣布唐都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四川省华西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内蒙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一洲质子国际肿瘤医院等14家医院成为第一批医联体协作单位。肿瘤MDT专科医联体成立之后,所有肿瘤患者都可以通过附近的医联体协作单位申请MDT。通过中心端接诊医生,组织MDT团队,帮助基层医生给予患者最精准的诊断和最合理的治疗。

目前,专委会在医联体内第一批共设立10个单病种学组,分别是肺癌、乳腺癌、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胰腺癌、鼻咽癌、胶质瘤、宫颈癌。随着成员单位的扩充,以及相关线上线下业务的不断开展,将在逐步建立行业内单病种MDT诊疗规范的同时,实现对广大群众MDT的推广和科普,让更多患者受益于肿瘤MDT专科医联体的专业诊疗服务。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现场表示,美国的经验告诉我们,MDT是可以帮助提高患者生存率的。中国地域辽阔,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所以存在肿瘤诊疗水平均质化程度较低的问题。如何让中国的8亿农民享受到大城市的医疗水平?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政府、学术组织、心医国际这样的公司三方紧密结合。希望大家可以合力做好肿瘤MDT,真正帮助到全国的基层患者。

心医国际董事长王兴维说道:“一直以来,政府高度重视分级诊疗工作的落实,不断落实互联网+医疗,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水平。心医国际希望通过长期以来深入各级医疗机构场景服务的经验与能力,依托“互联网+”打破地区之间、城乡之间医疗资源不均衡局面,引导优质资源下沉。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助肿瘤MDT专委会,建设贯通至基层的肿瘤MDT网络,在全国打造可规模化、标准化、可复制化推广的‘互联网+肿瘤’创新实践模式,深入推进分级诊疗,服务医患。”

2.jpg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