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与荷航签署战略合作 深耕中欧航线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6日,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携程旅行网(下称“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与荷兰皇家航空(下称“荷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何强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不仅是本届中荷经贸论坛达成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中欧旅游年”框架下民航领域发展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携程旅行网CEO孙洁(左二)与荷航总裁兼CEO何强磊(左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荷航成立于1919年,是目前仍在运营的最古老航空公司,其母公司法航荷航集团是中欧航线上重要的承运商。荷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何强磊说,“与携程的合作具有非凡潜力,双方在主营业务和供应链上互补效应明显,可以帮助我们在客户服务、数据运营、航线开发和产品营销等领域实现创新。这也将有助于巩固和发展荷兰作为‘欧洲门户’的地位,无论是对中国游客还是中国企业来说。”

作为荷航在中国市场的重要分销伙伴,携程未来将在战略协议框架下与荷航全方位深化合作,发挥在中高端商务客户群体中的影响力,推动外航会员服务体系创新,为旅客提供更丰富和独特的产品。

携程机票事业部CEO、集团CTO兼国际业务部CEO熊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荷航有着深厚的航线运营经验和历史文化底蕴,携程作为互联网公司在技术与服务上优势明显,双方在会员服务、数据运营、航线开发、产品营销等方面有着巨大的深度合作空间。”

伴随着国际业务上的不断拓展,携程国际机票业务也保持着迅猛势头。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携程国际机票业务量同比增长约40%。其中,Trip.com连续七个季度实现了三位数的机票票量增长。另外携程与旗下在线旅游搜索平台天巡(SkyScanner)的协同效应逐渐显现,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也保持快速发展,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600%。

今年是2018中欧旅游年,中国与欧洲在民航领域上的合作也进一步加深,自今年以来陆续开通了多条新航线。携程此前发布的大数据报告显示,欧洲正越来越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2017年前往欧洲的中国出境游游客人次在各大洲当中排名第二,较2016年同比增加26.3%。而人均消费金额同比上升36%。

荷兰素有“欧洲门户”之称,是“一带一路”海陆交汇之地,也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也是欧洲各大航司最为看重的亚洲区域市场,荷兰皇家航空与携程在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上有天然的互补性。正如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展望,“借助中欧旅游年的大好机遇,携程将为欧洲合作伙伴输送更多游客;另一方面也将帮助游客走出国门开阔眼界,成为中欧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和民间外交的桥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