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举办“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春到人间暖,节来万家圆。花灯连元夜,今宵共团圆。2023年2月5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在分行15楼礼堂,举办“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嘉年华联欢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首先引入眼帘的是灯谜区,员工们围着灯谜墙,绞尽脑汁寻找谜底。时不时就有一个员工说“啊,我知道了!”就马上冲向兑奖台,不一会儿就领了一份奖品往回走。还有的员工眉头紧锁感叹道;“这个题也太难了,我还是换一题吧!”此次活动精选谜面极具科普性,又充满娱乐感,涵盖民俗文化、科普知识的方方面面,员工们踊跃讨论,互相交流,共同享受着猜灯谜带来的乐趣。

在手工汤圆DIY区,大家围绕在制作台,纷纷动手制作。搓、滚、捏、包......员工们带着孩子一起沉浸式制作,将手工制作汤圆这一传统民俗文化传承给孩子们,让孩子们真正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做出的是汤圆,传递的是家的温度,许下的是对新的一年最圆满的祝福!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工会、团委特地邀请了糖画、捏面人、糖葫芦等传统民间艺术家现场制作手工艺品,蕴藏了浓浓的佳节气氛,给员工及家属们带去了生动的非遗文化体验。除此之外还有还有VR实景体验、甜蜜发电(单车棉花糖)、穿越火线、抓娃娃机、一锤定音等特色游戏,员工们玩的不亦乐乎,活动现场传来一阵又一阵欢呼声。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传统节日振兴工程,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员工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让传统节日洋溢着一阵温暖的“文明新风”。(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