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耶云践初心,走访慰问传真情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团圆日,更是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佳节。兔年元宵节来临,2月2日,深圳萨摩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孖岭社区党委开展“邻里欢聚闹元宵,党群共建促和谐”新春走访活动,上门慰问高龄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元宵礼品和节日的祝福。

真情敬老爱心传递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爱护老人,是全社会每个人的责任。真情敬老为爱而行,公司党支部开展元宵节慰问老人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物资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心灵上的温暖。党员代表们集体参观了孖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非诉解纷示范点后,走进社区高龄老人家中慰问,为老人送上现金红包、坚果礼盒、元宵、老年奶粉、鸡蛋挂面、防疫物资等元宵节礼品。

来到困难老人温秀兰家里,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们与老人一家围坐一起拉家常话团圆,详细了解他们近期身体健康、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鼓励老人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谈心中,得知温秀兰长期靠着微薄的养老金生活,同时要独自抚养孙女上大学,生活十分艰辛。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公司代表邹鹏深受感动,慷慨解囊,当即决定以个人名义对温秀兰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直到老人的孙女大学毕业。

离开温秀兰家时,老人拉着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的手动情地说:“这些年社区党组织和爱心公司帮扶我、照顾我,过年过节也不忘上门看望,还带来这么多东西,真的感谢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家的团圆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当天,在孖岭社区党委、孖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等公司协办的元宵活动上,党员代表们与社区居民一起煮汤圆、动手制作图案精美的创意传统花灯、猜灯谜,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一碗碗寓意团圆吉祥的汤圆,处处彰显了温暖真情的节日团圆氛围,在欢声笑语里共同感受中国民俗文化魅力,欢庆元宵佳节。

元宵节走访慰问既让困难群众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也是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激发奋进力量。

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参观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并携鲜花、慰问金、营养品等爱心礼物探望东江纵队老兵麦牛,同时为深圳市龙岗区南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捐赠图书;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发动党员下沉一线,向多个社区捐赠物资支援疫情防控,有效缓解了战役前线相关物资紧缺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策划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红色主题职场免费观影活动、党旗下的手机摄影大赛、党主题快闪以及知识分享会。

不断探索丰富活动的同时,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矢志不渝践行“AI决策,云创未来”初心,形成了党员活动同行、业务发展并进的态势。未来,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将立足数字科技创新潮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