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暨2023年春季大型人才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图片1.png

2月6日上午,“就业富民·乐业嘉善”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启动仪式暨2023年春季大型人才交流大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顺利举行。人社部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李天国,人社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与流动管理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吴帅,浙江省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项薇,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梓伟,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嘉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俞益东,嘉善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昊峥,嘉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剑源以及各部门分管领导、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人力社保所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及大学生代表、零工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2.png

活动中,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打造零工市场旨在建立固定规范的服务平台,为劳动者短期就业、企业阶段性用工、短期用人等提供优质服务,以推进灵活就业助力稳岗扩就业。”随后,嘉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剑源对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的建设作了简单介绍,后举行了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揭牌仪式及西塘镇零工市场及红菱村零工服务点授牌仪式。至此,由人社部、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县委县政府领导等共同开启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启动仪式。随后,发布了2023年嘉善县高校毕业生全国巡回引才计划,并给日善、立讯、智泓科技三家企业发放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最后浙江省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项薇发表了讲话,就零工市场和人才招引工作提出了希望。

在人才交流大会巡场过程中,前来招聘的人员络绎不绝,其中还有不少零工求职人员。“目前我们建立了服务大厅,对每位求职者进行登记建档、跟踪服务,同时也吸纳了很多用人单位入驻。”县级零工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市场内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报名等服务,并通过零工市场内外大小电子屏,滚动播出保洁、帮厨、家政等零工信息,展示了零工市场的运行服务功能。

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的建成,为务工人员提供了温馨的港湾,填补了我县在零工市场方面的公共服务空白,同时在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推进零工市场建设,依托零工市场线上和线下平台,推动实现人岗精准、高效匹配,不断拓宽劳动者灵活就业渠道。(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