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49期:江西木信食品有限公司实现资溪县竹业“反季节”化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江西省资溪县是林业县,有55万亩竹林。与各地竹农一样,资溪县的竹农也习惯了竹林的粗管粗放、天生天养,砍竹子卖竹子,挖冬笋春笋卖钱,产值与利润都有限。即使竹子加工成竹产品,也基本上是手工业为主,不容易形成规模效应。

江西木信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丰鹤,立志改变家乡竹业,提高竹业附加值,增加竹农收入。他流转了2万亩竹林,率先进行精细化管理、人性化管理,打造笋竹两用基地,以2万亩竹林为一产基地,以自建的加工厂为二产基地。

在一产基地,实行喷灌、垦覆、施肥、清杂,测量温度、测量土壤成分,安装视频监控和林区轨道车,用机械化、智能化,走出一条智慧竹业之路。

在二产基地,对冬笋春笋进行“冰鲜化”,可以反季节销售,弥补城市市场的短缺,而且品种繁多,有预制菜、酒店菜、手剥笋、泡椒笋、烟熏笋、压榨笋、笋干。团队还在研发笋的零食化,其理念是,不仅把冬笋春笋当成做菜的食材,而且做成零食,销往各地。

江西木信食品有限公司不仅消化了2万亩竹林的竹子、冬笋、春笋,还几乎对全县的竹农,进行采购,惠及各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