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叙品光艺术新作品-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砂之船奥莱竣工开业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17日,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砂之船奥特莱斯在新年到来之际盛大开业,南京作为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发展重点正在从河西新城向江北新区转移,此次砂之船奥特莱斯的开业,充分弥补了江北新区核心区购物商业体欠缺的局面,也为江北新区的城市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每座城市都需要拥有一件世界级的光艺术作品,这是叙品光艺的使命。作为南京的江北新区,一直在翘首企盼一件可以记录和激励江北城市发展的光艺术作品,为此新区领导一直在寻找全国最优秀的团队。也许是上天垂青,叙品光艺这匹骏马和伯乐——江北新区领导班子相遇了,于是即便有疫情的反复影响,也无法阻隔新区拥有一件世界级的光艺术作品,来激发江北发展的雄心、信心和豪迈——砂之船奥莱夜景也闪亮登场!

作为研创园区域内最稀缺的集商业、文化、娱乐、餐饮等于一体的公共商业休闲空间,其夜间形象对于商业运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研创园领导在项目启动之时就高度重视,多次甄选效果方案、评审技术实现,并结合建筑、环境、功能、视点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为了艺术效果最终真实呈现,研创园领导班子多次组织技术攻关协调会,幕墙方案能呈现灯光,灯光不影响幕墙效果,每一次光效实验,每一个光效样板,都要亲自参与试验,直到效果最佳。在施工进度上,研创园也要求各专业也要做到相互支撑,有序推进。

据悉,担负这次夜景营造的上海叙品光艺团队,突破以往奥特莱斯传统夜景的打造手法,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以“沉浸式”为特点,以“体验感”为需求,结合声、光、电跨系统交互技术,为项目打造出全新的城市夜景活动空间。 

火树银花不夜天,桨声灯影月正圆。亮灯以后的砂之船美轮美奂,俨然是城市的又一新地标,水与光交相辉映,移步换景处处景,仿佛穿越历史和空间,给人带来身临其境最美体验,奥莱景观的营造既承载了六朝古都、秦淮人家的文化底蕴,又向人们展现出新时期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欣欣向荣,气势如虹。

在商业体中心,有一条城市河道穿插而过,叙品设计团队特别在河上做足文章,将内庭分为东西两个广场,两个广场隔河相望,东广场有矩阵式旱喷,为市民提供了戏水的互动空间,西广场是商业活动空间。东西广场椭圆的地面光带,与二、三、四楼飘沿的GRC光带浑然一体,给游客以光与水包裹的沉浸式体验。叙品设计团队还独具匠心地在河道中间布置了景观音乐喷泉,既消除了商业空间的割裂,又为商业广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东西广场以彩虹吊桥相连接,是光的旋律,也是音乐的节奏,拾阶而上,愉快购物就在其中

西广场可以作为临时的商业活动场所,随着光的线条,一边欣赏光与影、水和雾的奇妙变化,一边愉快地游览,商家与游客都收获了沉浸的喜悦

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商业综合体不同的是,此次夜景营造还引入了AR虚拟现实技术,在灯光雕塑相间的绿化与园路中,虚拟与现实的结合上演出一幕幕“蝶恋花”的风情与浪漫。

一直以来,叙品设计严格遵守低碳环保节能的原则,在整体夜景施工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杜绝光污染,为此,研创园方面还专门组织了砂之船奥莱的光环境评审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照明学会的专家组成评审团,从光环境、用电量、时间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要求项目采用节能光源,高效率设备,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智能控制,实现商业运营与绿色低碳两不误。叙品团队不负众望,交出了合格答卷。 

叙品公司在过去的项目中一直强调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点线面共同编织大型夜景交响曲的设计思想。实现绝不浪费光,却又处处是艺术氛围的大型城市灯光,对于砂之船奥莱项目更是将节能环保理念贯穿其中。

据了解,砂之船奥莱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5万㎡,由主体商业楼、标志塔和两栋高层写字楼及酒店式公寓结合组成,其商场面积超12万㎡。是研创园重点打造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在园区的科学谋划、精细组织和全力保障下,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如期开业,是江北新区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真实写照。 

同时,与之配套的城南河南岸休闲景观带也将同步对市民开放。一个集休闲、娱乐、购物、观景、网红打卡于一体现代化城市会客厅闪亮登场,大幅提升了江北新区核心区的民生商业配套和城市景观形象。 

上海叙品智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国内顶级设计师、工程师及相关技术人员组建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夜景营造专业团队,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打造艺术级的夜景。 

2021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根据技术创新、行业引领、规模适当、可复制推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等原则,经专家组遴选,确定39个案例为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其中,由黟县徽黄西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申报、上海叙品光艺参与设计的“光影技术在西递夜游项目的应用”案例入选。

回顾三年疫情的影响,商业综合体虽然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夜景的营造和沉浸式文旅体验却为经济发展内循环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多的朋友还是选择走出家门,与家人一起感受外面流光溢彩的世界,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砂之船奥莱一定会成为长三角乃至国内外商业旅游人文新地标。(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