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心享老 意养天年” 中意人寿“悦养老”居家康养服务温情上市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长寿时代”已然到来,养老已成为当下国人最为关心的民生话题之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优化城乡养老服务供给,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应对老龄化趋势,是国家长期战略发展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也是保险业的新机遇。

近日,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意人寿”)温情推出“悦养老”居家康养服务,针对大众客户在“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环境适老”三大方面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以及五大养老痛点,为客户提供覆盖“活力-半活力-失能”全龄阶段居家养老服务。

积极探索打造康养新模式

保险公司以往对于养老问题的解决模式是单一的,多在于从金融产品发力,如不断推出商业养老保险、年金险等相关养老产品等,往往忽略了除经济方面需求外,医疗就诊、养生保健、心理健康、康复护理及居家环境等方面的真实养老需求。中意人寿作为一家成立20年的保险企业,经过多年布局研究并结合国家“9073”养老格局,探索出一条“保险+康养”的创新模式,充分践行了中意人寿“成为客户终身伙伴”的经营理念,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依托专业优势打造居家康养服务闭环,整合优质医疗及养老服务资源。

与传统模式不同,中意模式在充分照顾客户需求的同时,构建起多元化、多方位、一站式的居家康养解决方案,为客户绘就颐养天年幸福图景,让居家养老更加轻松自在。

直击痛点构建康养服务新模型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已经基本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养老不只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情感、伦理、社会资源合理调配的问题。如何让老人更有尊严、老年生活更有质量,是中意人寿一直努力追求的服务目标。

老人需要什么?老人的家人需要什么?中意人寿始终在深思客户的痛点、难点,并为此进行了广泛调研,发现在居家养老保障服务领域,存在以下五大养老痛点:

痛点一:老年人因机体功能减退,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担心就医时麻烦家人,能拖则拖,往往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痛点二:由于认知能力减弱,老年人心理问题频发,遇到心理问题时不知向谁倾诉;

痛点三:面对如何系统规划养老生活,经常手足无措,难以正确规划未来养老选择;

痛点四:对于失去自理能力的老年人,不仅会遇到拖累家人的情况,还会因为家人缺少科学护理知识,导致照料不周;

痛点五:对于因家中布局不合理导致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不知如何防患于未然。

为解决以上五大痛点,中意人寿构建了居家康养服务模型,以解决老年人健康问诊、精神慰藉、健康规划、康复护理和环境打造问题。作为解决方案的核心——“悦养老”居家康养服务应运而生,帮助客户在全老龄状态下都能舒适养老,让耄耋之年温馨而从容。

五大专家助力康养新生活

中意人寿“悦养老”居家康养服务,能为客户匹配健康咨询、心理指导、康养评估、照护援助及居家改造领域的专业人士,通过链接丰富的线上资源与优质的线下服务,创新打造居家康养模式,为客户提供“标准化+个性化”居家康养上门及远程服务,以及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选择。

远程医疗师:资深全科医生远程咨询,无论客户身处何地,均可通过医生回电或视频咨询方式,获得健康相关问题的详尽解答。

心理咨询师:专业心理咨询师提供远程咨询服务,缓解心理焦虑,全面呵护客户身心健康。

康养评估师:多年临床护理专家打造居家康养计划,为客户建立健康档案,面对年老有备而战。

照护援助师:执业护士提供个性化照护培训,按需协调专业护理员为客户提供上门照护服务,提升护理服务品质及专业性。

居家改造师:由室内设计师、康复师、护理专家共同“会诊”,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居家空间适老化改造方案,打造安全且舒适的养老空间。

通过五大领域专家的专业服务,显著改善客户养老难、养老愁等现实问题,充分展示了“悦养老”居家康养服务的产品创新力和优越性。

努力构建“保险+康养”新格局

中意人寿是首批参与税延养老保险试点项目的保险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正在探索出一套具有中意特色的“保险+康养”新体系。

此次“悦养老”居家康养服务的推出,从“养老保障提供者”向“康养需求服务者”转变,再次证明了中意人寿在技术创新、资源整合、数字化转型、产品开发、渠道拓展、客户服务等诸多方面逐渐完备后,展现出的强大模式创新能力。

据悉,“悦养老”作为中意人寿20周年回馈客户的保险附加增值服务,凡是持有中意人寿相关养老规划类产品的客户,达到一定标准即可享受。

中国老龄化程度仍在加剧,相信在未来,勇于把握趋势的中意人寿还会提供更多更加完善的保险产品及服务,持续发挥险企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积极探索“保险+康养”的创新模式,构建出养老服务的崭新格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