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线上招聘忙 多措稳岗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到这儿转了一圈,我中意好几家用工企业,都离家很近,工资待遇还不错,希望通过招聘会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来自安阳县吕村镇的青年路会平高兴地说。

据介绍,7月19日下午,安阳市稳就业百日攻坚安阳县招聘专场,在礼湖广场北侧贯晨通航一楼大厅举行,现场有50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线上招聘会参与企业7家,提供岗位3100个。就业岗位涉及智能制造、通航、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服务业等行业。

不少周边县区高校毕业生慕名前来。来自汤阴县的霍少东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招聘会当天在克能新能源、鑫达铁路器材、屈显光电分别投递了申请,这些企业对高校毕业生也格外关注,当场与他约定了面试日期。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新兴企业专区,见习单位专区,工业企业专区,创业项目专区,服务业企业专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专区和洹泉涌流专区。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首次设见习单位专区,安排10家见习单位参加现场招聘。线上招聘设有1个直播间,19家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安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卫走进直播间,为安阳比亚迪公司直播带岗。

在这次招聘会上,安阳比亚迪公司是招聘岗位最多的企业,招聘操作工、数控技术等岗位2600人。协助安阳比亚迪公司招工,只是安阳县保障企业用工的一个缩影。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县以就业为本,推出了人才引进、创业扶持、岗位对接等一系列措施,努力为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

鼓励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扩大青年就业见习补贴规模。对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10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在提供充足就业岗位方面,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力度,教育、卫生岗位在2021年招聘计划的基础上,计划增加30%。稳定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

在实施“洹泉涌流一岗一房”政策升级方面,构筑完善“3+N”人才政策体系,落实系列留才用才务实举措,加大人才公寓建设,今年安阳县将新建人才周转房500套以上,满足人才居住需求。

另外,凡在安阳县创业的大学生,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创业运营补贴,个人创业最高可享20万元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补贴。

据统计,此次招聘线下招聘共有2200余人现场求职,当天达成就业意向1240余人,新兴企业专区现场求职登记270余人;线上招聘在线29.2万人次观看,线上投递简历 744份,接受岗位咨询255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