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京元:携手并进,联合创新,一起成为创合人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在成功的现代化企业中,持续为员工赋能,不断提升员工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是企业运营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因为无论采用怎样的商业模式,运用怎样的先进科技,坚持“以人为本”,是最为基本的发展原则之一。总部位于杭州的正京元大药房(以下简称“正京元”),自品牌诞生伊始,便坚持为旗下员工赋能,提升其业务能力、服务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从而反哺品牌,增强自身的行业影响力。

在正京元的观念当中,建立科学、完善的入职培训机制,能够让员工更快适应工作节奏。正京元的入职培训除了固有的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宣讲外,还包含商业道德培训、仪容仪表及礼仪规范培训、拓展训练等,体现出正京元对于员工的培养不仅仅局限在企业管理层面,更注重提高员工的为人处世素养。同时,正京元在入职培训之时就针对不同的岗位安排差异化培训内容,确保各个岗位上的员工能切实履行自身职责,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对顾客负责,对药房负责。

在岗培训方面,正京元注重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以便能够更加专业、更加轻松地应对各种状况,帮助顾客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首先,正京元坚持“规范健康地经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经营宗旨,要求所有员工在任何时候都要遵纪守法,尤其是医保,必须做到规范经营,只有敬畏法律法规,才能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其次,为使顾客“不得病、少得病”,过上更高品质健康生活,正京元持续不断的培养员工的专业素养,丰富药品知识和用药道德,推荐对症药而非贵药。第三,针对慢病顾客,正京元培养员工的保健常识,药养结合,以药品零售实体门店为入口,扎根社区、便利百姓,为广大顾客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除了对员工在工作层面上的培育,正京元也在生活中向员工给予帮扶。2015年,在正京元总经理段明华先生的倡议下,正京元成立了“正京元慈善基金会”。正京元慈善基金会是正京元企业集团核心价值观“正道而行,唯善唯德”的集中体现,主要面向有生活困难的企业内部员工及家属,并对遭遇突发性灾难事件的困难人员给予救济援助。据了解,目前已累计帮助20多个员工家庭走出困难,救助金额近百万元。

当然,为员工赋能最有力的手段,正京元认为是增强其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员工实现创富梦想。为此,正京元从开放加盟伊始,就优先给内部员工机会,注重培养具有经营意识的人才,以“全员创业”的生态组织模式,让全体员工参与药店的经营管理,使员工成为正京元第一批“创合人”(创业合伙人)。正京元为“创合人”建设了完善、专业、庞大的服务团队,一方面可以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创业服务,另一方面也不断培养“创合人”专业水平和运营管理能力。同时,正京元总部与创合人之间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降低员工创业难度,提振创业信心,让创业没有后顾之忧。

在正京元的赋能下,在近三年的市场低谷期,正京元各大药房仍然逆势而上,不仅净增加近90家优质门店,很多门店更做到了每年营收稳步增长。目前,正京元的创合平台机制已由内部员工向更多药房行业从业者开放,在保有原本经验优势的基础下享受同正京元员工一样的经营扶持政策,帮助创业员工和更多药房从业者修身立业、成就更充实人生。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未来,正京元将继续为员工赋能,依靠优质的人才资源,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健康服务。同时,正京元不忘初心,坚持为行业赋能,不断创新人才培养和创业扶持模式,为大健康行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创业先驱和人才军校,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