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落地全行首笔跨境贸易项下FT账户收付汇配套FICC业务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落地全行首笔跨境贸易项下FT账户收付汇配套FICC业务,为晶科能源提升经营和汇率风险管控能力、参与国际贸易、增加融资渠道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

据悉,晶科能源是我国光伏行业龙头企业,光伏组件出口量位居全球前列,每年有大量出口收汇业务。在详细了解企业的跨境资金收付特点及外汇套保策略后,该行为其量身定制了“跨境贸易项下FT收付汇配套FICC产品业务”的服务方案,提供充足的贷款额度和衍生品授信支持,扩大跨境结算量和外汇衍生品业务合作,多方面、全方位提高企业的外汇风险管控能力和资金使用效率。

线上跨境服务,优化业务流程

该行通过网银“单证通”提供在线跨境金融服务,包括FTN账户线上收付汇、即期购付汇以及线上贸易融资业务等模块,大幅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客户还可通过“单证通”GPI功能实时掌握汇款进度,提升企业“一站式”跨境服务新体验。

多元结算需求,扩大账户优势

该行充分利用FT账户作为本外币合一的多币种账户的基本性质,基于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多币种合一的特点,通过主账号下挂多个子账号的形式,仅用单一账户就能满足客户多币种结算的多元化需求,切实提高企业集团资金的使用效率。

灵活选择汇率,提升汇兑收益

企业可择优选择FT账户或原普通结算账户进行结售汇,便于灵活利用离岸、在岸两个市场中更有优势的资金价格,节省企业汇兑成本,提升汇兑收益。

多种交易服务,提高避险能力

该行利用多年来深耕国际市场的外汇领域专业优势,在为企业提供即期、远期、掉期等丰富的汇率、利率风险管理工具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利率和汇率市场分析、产品组合设计及外汇政策咨询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管控外汇风险。

“跨境贸易项下FT收付汇配套FICC业务”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跟踪市场趋势、充分掌握产品特性而打出的金融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提高了汇兑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使用效率。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深耕国际业务市场,推动数字化转型,运用线上“单证通”等云服务模式为企业构筑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为支持实体企业走出去贡献应有的金融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