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工程物流超大件运输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中储工程物流承运的国际热核聚变(ITER)项目CC磁体内馈线超大型部件顺利运抵目的地。该货物长21米、宽9.5米、高3.9米,为本项目至今交付的最大尺寸异型设备,它不仅实现在ITER项目中承运货物“最大件”的突破,而且打破了中储大型物件运输“最宽件”的历史记录,标志着中储在超大件运输上实现了新突破。

(货物装载)

此次特大异型设备运输,项目团队精心策划,多次现场踏勘,反复论证运输方案,“量身”改造运载车辆,优化选择运输线路,合理采取安保和风险控制措施,充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任务按计划圆满完成,得到了ITER项目组织的充分肯定。

(运输途中)

(货物运抵)

ITER项目是人类迄今为止为开发利用核聚变能源而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2010年中储与ITER中国执行中心签订运输框架协议,2012年将ITER首批部件从合肥运抵法国福斯,拉开了中储为ITER中方采购包提供国际全程物流服务的序幕。十多年来,中储工程物流顺利完成了数十批次自中国境内至法国项目现场门到门的全程运输任务。本次运输任务的圆满完成,打破了同行在ITER项目超大件运输中的垄断地位,为ITER组织在超大件物流服务商的选择上提供了更大的自由空间。(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