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用户认可节能效果,海尔2次上榜科技创新榜单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对于中央空调行业来说,用户最核心的需求就是高效节能。为此,各家品牌在节能技术的研发应用上始终保持高投入,确保为用户带来高品质体验。那么,目前行业又有什么新突破呢?

7月19日,2022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及产品名单公示,共有14大类277种产品进入榜单。在中央空调领域,海尔凭借“硫酸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成功入选。解决了传统螺杆机寿命短、能耗高的难题,综合节能50%左右,为铝氧化行业提供一种降本提效新思路。

事实上,这也不是海尔第一次入选该榜单。在2021年,凭借“一体式高效节能蒸发冷却式磁悬浮冷水机组开发与应用”项目突出的节能效果,海尔同样上榜,成为青岛同行业唯一两次入选该名单的企业。

两次入选,升级用户节能体验

中国中央空调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行业企业也在积极进行科技创新,以实现中国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此次进入榜单的硫酸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作为铝氧化行业的首创科技,再一次推进了行业技术的升级。

与易腐蚀、能耗高的传统冷却设备螺杆机相比,海尔硫酸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将硫酸直接通过机组蒸发器进行降温,节省了中间换热环节和设备,综合节能50%左右,解决了氧化铝行业硫酸冷却带来的机组寿命短、能耗高等问题。

其实,不只工业领域,在当前大力推进的轨道交通行业,也见证着中央空调科技的发展。

在2021年上榜的“一体式高效节能蒸发冷却式磁悬浮冷水机组开发与应用”项目中,海尔磁悬浮空调主要解决的是高能耗难题。产品能效高于国家一级标准42%,在保留了蒸发冷机组高效率的同时实现了节水、节能及节约用地,让轨道交通行业朝向绿色高效发展。

场景定制,助力用户降本提效

持续的技术创新,其目的就是为用户服务。为了进一步升级用户体验,海尔中央空调在技术研发的基础上,行业首推场景生态方案,实现了各行业用户需求的更好满足,也为15年中国第一、4年全球第一的市场表现奠定了基础。

最终,海尔中央空调收获到行业用户的一致认可。在江苏某轻合金科技公司,此前使用的螺杆机组出现了易腐蚀损耗、能耗较高等问题。通过方案定制,用户最终应用2台210RT海尔硫酸磁悬浮空调进行更新。改造后,耐腐蚀性换热器具有更长使用寿命,温度控制更为精确,实现高效省电43.7%,达到了用户预期效果。

目前,海尔硫酸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成果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布相关团体标准1项,并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相关专业测试。同时,该成果已在山东、广东佛山、江苏昆山等地的铝材、电动工具、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电路板等氧化铝项目中应用,推进中央空调行业技术加速升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