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荣获人民银行2021年度山西省支付系统A+级参与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在人民银行太原市中心支行2021年度山西省支付系统参与者分类评级结果情况通报中,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以优良的支付清算质量获得高度认可,被评为最高等级“A+”级参与者。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始终坚持“支付为民”的服务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相关政策,认真研判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加强内部体制机制建设,主动攻克破解难题,充分发挥支付体系在为民办实事、助力稳经济大盘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增强支付服务的普惠性。太原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进商圈等公益服务活动,主动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宣讲费用优惠政策。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支付鸿沟,在手机网银端上线幸福+版本,增大网页字体,设置语音助手环节,帮助老年人迅速办理业务。

做实支付结算精益管理。严守支付清算系统纪律,规范支付业务操作,避免出现拖延支付、截留、挪用客户清算资金的情况;严格按照“有疑必查、有查必复、查必及时、复必详尽”原则办理查询查复业务,认真落实大小额支付系统查询查复时限、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业务处理时限、小额支票截留业务信息要素等相关规定,逐步提升支付清算纪律执行水平。

提升支付服务质效水平。太原分行定期开展风险排查,组织相关业务应急演练,全面保障支付清算系统运转顺畅。疫情期间,太原分行克服疫情封控带来的困难,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辟支付结算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响应客户与企业需求,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与民生保供。同时,分行上线推广人脸识别、可疑交易实时预警、涉诈账户关联信息筛查、手机号实名核验等风控系统,快速识别堵截支付风险,守护百姓“钱袋子”。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支付清算纪律,依法合规办理支付系统业务,定期开展支付清算应急预案演练,保证支付清算业务的质量和连续性,以更加优质、专业的服务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支付环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