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市临城街道:开展“银龄智慧学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江苏兴化市开发区(临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联合街道老龄协会开展以“老年人智能技术专项培训暨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为主题的助老志愿者服务活动正紧锣密鼓的进行。

据悉,临城街道实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已近半年。目前,该街道的7个社区、23个行政村的培训活动已接近尾声,陆续安排的20多场次“银龄智慧学堂”,共培训了400多人次的60~80岁老年人,营造了全区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和提高防诈骗意识的良好氛围。开发区临城中心校初中部十名老师积极报名加入培训志愿者队伍,走村串户,深入“银龄智慧学堂”集中授课。

de2fcb5302f3c20ef983040816f6593

↑徐建芬老师推迟去上海看望孩子,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老人们培训讲课。

2ee6f0db1bb1213f0b297ca0ff502a8

↑范小雅老师为了老人们学好手机运用,利用星期天不休息,把在家做作业的小孩一并带到培训现场做作业。

5c8435bcfbfade688266d41dd3cc497

↑徐正堂老师,授课中从基础设定、微信聊天、扫场所码、手机支付、电信防诈骗等10个方面,认真备课讲解,手把手指教。

临城中心校初中部的老师们对“志愿者”这个平凡而伟大的事业越来越爱。他们用一颗颗跃动着的爱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快乐他人的同时快乐自己。老师们说得好:“从自身做起,愿意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洒向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愿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这个社会将越来越美好。(图文 袁天胜 刘大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