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贸职院领导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锐带队赴江西优客房产代理有限公司、江西百芝堂中医药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并看望实习和就业的学生。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彭晔、副主任何静、商贸教研室主任张金连、班主任党员老师戴明熹参加活动。

彭锐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江西优客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和业务经营情况,听取了在岗实习和就业学生分享的心得与感想,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和收获,彭锐勉励同学们要珍惜企业给予的平台和机会,懂得感恩,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特别是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背景下,要加强对数字工具的学习和使用,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江西优客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小网对彭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双方建立“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表示赞许,曹小网对校企师资互聘服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表示认同,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教师教学实践和科研提供平台,培养高质量“双师型”教师团队,校企双方形成共同向上发展、互助共赢的合作方式。

随后,彭锐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经济贸易系教师为在岗实习和就业的学生送上慰问品,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发扬“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工贸精神,将自己锻炼成为用人单位和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

下午,彭锐一行来到江西百芝堂中医药集团走访考察并慰问实习生。彭锐希望校企双方以“实践流动站”为平台,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打造高水平教师培训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队伍,开拓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发展道路,从而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活力。江西百芝堂中医药集团董事长方庭对彭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建立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充满期待和信心,他指出江西百芝堂中医药集团处于快速发展期,急需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开拓型人才,企业愿意和学院共同努力培养行业发展所需的人才,也愿意为教师提供实践平台。

随后,彭锐副书记与方庭董事长共同为“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彭锐代表学院党委和经济贸易系全体教师为在江西百芝堂中医药集团实习的学生送上慰问品,鼓励在岗实习学生要珍惜实践锻炼机会,认真踏实完成实习任务,要和企业共同进步和发展。

通过本次走访,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开拓了就业市场,稳定了合作关系,为学院经济贸易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为完成提质培优建设任务创设了条件。未来,学院经济贸易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质培优工作,深度产教融合,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学生实习就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何静)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