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宽食品家的酸辣粉,如何征服了肯德基?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在消费市场快速迭代的今天,品牌跨界正在以一种灵活与创新的方式撬动着年轻一代的消费欲望。近日,肯德基自在厨房与白家陈记联合打造“正宗成都酸辣粉”上线遭疯抢,有消费者对此评论:“天越热、越想嗦粉,这个联名产品来的刚刚好”。

为什么是白家陈记?

每个暑假,都需要一个肯德基自在厨房,今年的主角是白家陈记的经典原味酸辣粉。

日前,肯德基已经通过自媒体渠道(微博、微信、小程序、App)全面宣发酸辣粉,成渝地区官宣6.27日,全国门店上线日期7.4日。

白家陈记是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酸辣粉品牌,始于 2001年,是三代人的嗦粉记忆。

在行业人士看来,肯德基选择与白家陈记合作,一是看重品牌力:白家陈记是专注成都特色美食的粉丝垂类品牌。21年来,粉丝销量持续增长,是成都本地人耳熟能详的本土品牌。

二是看重产品力:酸辣粉拥有9项专利技术,认证非遗保护。酸辣粉本身源自川渝地区,白家陈记一贯坚持正宗川渝风味,制作以麻辣鲜香酸风味的成都酸辣粉。

三是质量可靠,白家陈记所在的白家阿宽,旗下拥有全资及绝对控股的五大生产基地,分别是:成都龙泉驿工厂、北京顺义工厂、杭州富阳工厂、四川宜宾工厂、四川德阳工厂。凭借着稳定的产品质量和行业口碑,为多家知名品牌提供代工,并帮助他们打造多款爆品。

四是白家阿宽的产品已经出口到英国、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不仅代表白家阿宽的产品安全可靠,更是表明了中国的食品企业有实力也有能力,能够走出国门,迎接更大的挑战和机遇,同时把中国的地方特色美食带给全世界的消费者,让世界尝到不一样的中国味道。

(白家阿宽的产品已经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两年,消费者对方便速食的需求正朝着健康化、正餐化、高端化的方向转变。窥探到这些需求的转变,白家陈记对酸辣粉进行了粉体、口味、配料三个维度的全新升级,不但保留了正宗地道的成都口味,也迎合了消费者不断提升的产品诉求。

白家陈记的定位是“成都粉类名小吃品牌”,这种与地域强绑定的差异化定位,不但看到了产品的扩容能力,也能给予消费者更多购买产品的理由。

在2021年,白家陈记的酸辣粉传统制作工艺获得了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殊荣。同时,白家陈记从源头开始严把每道关口,为消费者铸造了严格的食品安全关口,保证产品符合国家相关的标准和企业标准合格出厂。可以说,品控监督覆盖了产品的全生产周期。

品牌联名,白家阿宽并不是第一次

近年来,通过推出联名产品、社交媒体营销等多种创新营销方式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品牌销量,已经是众多品牌的常规操作。

就像肯德基自在厨房和白家陈记的这次联名,不仅让肯德基自在厨房在餐饮新零售市场的口碑度暴涨,也让白家陈记的酸辣粉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打造了一波市场潮流,提升了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效率。

而品牌联名,白家陈记并不是第一次。

早在2019年,白家陈记就与成都博物馆推出了联名礼盒,在释放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扩大了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

2020年,白家陈记也在中秋期间推出了上线爆火的酸辣粉月饼1.0,2021年则与茶百道合作,推出了国风、成都味更浓的酸辣粉月饼2.0。

通过一次次的联名,白家陈记不仅找到了提升大众好感度的方式,也在不断重复这种正向的动作,这也是品牌年轻态基因能够一直传递下去的原因。而白家陈记也将通过一系列内容营销升级翻新品牌,直接对话消费者。(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