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还有实力!科技博主实测:Leader烟机值得Z世代购买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数据显示,曾经被称为“外卖青年”的Z世代现有40.7%的人会每周在家做饭,做饭4--10次的比例占其中的近一半,10次以上超过13.8%。究其原因,是因为Z世代喜欢社交,喜欢呼朋唤友在家开美食轰趴,他们把下厨当作是对快节奏工作的调剂。然而,做完饭油烟满屋跑,时间久了导致厨房油腻腻的,这恐怕是很多Z世代在下厨时会遇到的问题。

所以,选对油烟机很重要。《2021年电器消费满意度调研报告》显示,52%的用户会选择购买知名度高的大品牌,那么,年轻家电品牌的烟机就不值得购买吗?7月14日,科技自媒体选择年轻家电代表品牌Leader烟机作为测评对象,与大家比较熟悉的品牌进行真机对比。从视频中可以看出,Leader油烟机无论在吸烟能力、外形设计还是智能功能等方面都要优于普通烟机,满足Z世代健康、智慧烹饪需求。

烟机如何选?真机实测Leader更值得买

研究表明,在通风不良的厨房做饭,厨房油烟危害与抽烟无异。解决厨房油烟困扰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一款功能完善的烟机。那么,年轻品牌烟机能解决Z世代用户困扰吗?从吸烟效果、外观设计和智能功能三方面来分析下。

顶侧双吸不跑烟,吸烟力度更大。部分年轻人不经常下厨,很大的原因是他们不爱与油烟打交道。Leader烟机通过低位近吸、高位拢住防止油烟扩散不跑烟,且爆炒风量要比普通烟机要大。而普通烟机拢烟效果差,逃逸的油烟会扩散到周围。可以看出,Leader烟机在吸烟能力上更戳年轻人的心。

机身纤薄,操作空间更大。炒菜时,烟机太厚的话会压缩操作空间。测评的两款烟机都采用7字型设计能更好地嵌入橱柜下方,烹饪操作空间较大。不过,Leader机身更加纤薄,且其下进风口无任何阻挡进一步放大了操作空间。而普通烟机机身略厚,工作时需要打开导烟板,操作空间相对来说较小。

搭载自感吸功能,使用更便捷。Z世代上班族平时工作忙碌,因此青睐便捷的智能化、操作简便的家电。Leader烟机贴合年轻人需求,搭载智能自感吸功能,可识别用户烹饪行为和烟道阻力,自动选择合适风量自感应吸排油烟。而普通烟机则不支持自动调节。

其次,Leader烟机可以通过App实现远程操作。年轻人外出旅游时家中封闭有异味时,可以通过远程操作进行室内换气,保持空气清新。而测评中的普通烟机则不具备远程操作能力。

做饭手忙脚乱?Leader解决Z世代烹饪困扰

如今,不少年轻人逐渐告别外卖,选择回归厨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Z世代”群体中有40.7%的人表示会每周在家做饭。不过,新手做饭难免会手忙脚乱,甚至有些人在下厨时直到被油烟呛到才想起开烟机。

Leader烟机洞察到年轻人的这一转变,推出了解决方案。通过智能监测厨房烹饪状态,实现自动控制打开烟机,用户再也不会等到满屋油烟才想起开烟机。除此之外,手上沾满水、面还要操作烟机时,用户只需要通过挥手,就能控制Leader烟机开关,操作更加简便快捷。

生活需要烟火,但不需要油烟。Leader坚持从用户角度出发,深谙Z世代需求,通过科技创新不断解决用户烹饪难题,为年轻人打造厨房新体验,同时为年轻家电品牌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