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有“宁”携手同行 高淳固城开展垃圾分类微宣讲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了让垃圾分类走进村居,小手牵大手,共创美丽家园。7月13日上午,高淳区固城街道执法大队、前陇村和南京悦来家政保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文明有‘宁’,携手同行”垃圾分类微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执法大队向孩子和家长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环卫办宣讲员从常见的生活垃圾物品着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活动,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积极踊跃参与回答问题。“谁知道酒瓶属于哪类垃圾、餐厅纸要放在哪个垃圾桶?”听到问题后的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参与答题环节,志愿者随即让小朋友上台将物品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环卫办宣讲员还以形象的比喻带领家长和小朋友重温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家长、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为“小手牵大手共创美好家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固城街道将持续开展“文明有‘宁’,携手同行”垃圾分类微宣讲进村居、进校园活动,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深植群众和学生们的心中。活动结束后,村巾帼志愿者与悦来家政保洁公司负责人还走访慰问10户困难家庭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具。(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