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网安融合创新,新华三携手安钢软件为“智慧安钢”筑造数智底座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在河南,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钢集团)是中原大地上一家现代化钢铁强企。在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安钢集团不仅实现钢铁产量和营业收入的连年攀升,成长为一家年产钢能力1000万吨的现代化钢铁集团,更在数字化转型上不断求索,以企业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和工业互联网全力推动生产制造和管理运行的智能化转型,让“智慧安钢”的建设赋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站在新的起点上,安钢集团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品质领先、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总体战略,在安阳本部实施“减量提质”工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同时高标准建设起新的周口基地,形成两大基地“比翼齐飞”的产业格局。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云网安”一体化全栈能力参与两大基地数字化建设,为“智慧安钢”建设按下“加速键”,助力安钢集团拥抱智能制造,构建数智时代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云网安融合,构建数字转型的坚实底座

作为算力一体调度、数据共享共治的核心和中枢,云平台的建设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安阳生产基地,新华三集团携手安钢软件以智慧计算构建起高效的数字基础设施,在虚拟化平台CAS上承载了百余颗CPU,同时在分布式存储平台ONEStor构建出一个容量达数百T的数据管理平台,在CloudOS云操作系统的管理下形成了一个全面云化、统一集中的IaaS资源池,将底层的算力资源和“云数智”的能力进行积木式的组合编配,按需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资源服务,助力业务的快速上线和敏捷创新。

同时,新华三集团更全面参与安阳生产基地数据中心网络的建设,采用面向云数据中心的S12500系列核心交换机,为安阳生产基地打造一张40G骨干的高性能、高带宽的网络平台。同时借助AD-NET云智原生架构实现网随云动,加速数据中心网络向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向不断进化,满足安钢集团网络快速加载、快速部署的需求,以更贴合业务场景的网络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安钢集团的安全建设中,作为等保2.0标准的制定者之一,新华三集团提供了包括安全网关、运维审计、数据库审计、漏洞扫描在内的一系列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能力,让安阳基地的数字化架构全面满足等保2.0严苛标准,更以态势感知的能力助力安钢集团践行“主动安全”的理念,在业务深度感知的基础上,推动安全防护向着全局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方向加速升级。

此外,新华三集团也为安钢集团的周口基地搭建了数字化集群,并提供了全面领先的网络边界安全体系,在安钢集团发展成长的道路上相伴而行,以数智之力增添安钢转型创新的新动力。

实力承载,助力云上业务服务创新

自投入使用以来,新华三集团助力打造的安钢私有云真正打破资源孤岛,实现基础设施资源的灵活调度和统一管理,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创建出一台云主机,并实现CPU、内存等参数的动态调整,大幅提升每台设备资源利用率,实现对业务上线需求的快速响应。

目前,安钢云平台已经承载起视频系统、ERP、办公系统、运维管理系统、物资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的业务应用,灵活调度多种资源,管理效能大幅提升,让业务的开通上线周期从以月为单位缩短到以小时为单位,有力加速“智慧安钢”建设进程。未来,安钢集团将把现有业务迁移到云平台上,通过云的底层管理能力和数据洞察能力提升业务运行的效率,为管理、生产和运行的智能化、数字化重构打造更多新应用,让数字化创新全面深度地融入企业内的每一个流程。

在此基础上,未来安钢集团更将通过融合郑州、安阳、周口三地的数字化平台形成全新的“两地三中心”架构,不仅能为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加具有韧性和可靠性的云平台,更能为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提供专为钢铁行业定制的云服务,致力于成为钢铁数字化生态的链主企业,带动行业整体数智化水平的显著提升。

2021年安钢集团的营业收入创造了建厂60多年来新纪录,安钢股份更成为了河南省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未来,随着安钢集团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向着“深水区”加速迈进,新华三集团将以“云智原生”战略的深化持续推动“数字大脑”的升级,以全方位的“云网安”创新实力推动“智慧安钢”的建设迈向新征程。(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